华润集团

华润慈善基金会获评“全国先进社会组织”

发稿时间:2016-01-28来源:集团董事办 【 字体:

近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下发《关于表彰全国先进社会组织的决定》(民发〔2015232号)文件,授予298个社会团体、民办非企业单位和基金会“全国先进社会组织”荣誉称号,华润慈善基金会获评该荣誉称号。

《决定》指出,本次受表彰的全国先进社会组织的共同特点是,模范遵纪守法,组织机构健全,内部制度完善,运作程序规范,党团作用明显,社会责任感强,社会公信度高,发挥作用明显,具有良好的社会形象。近年来,华润慈善基金会秉承 “常怀感恩之心,不忘回馈大众,构建和谐社会”的宗旨,在中国内地积极开展赈灾、扶贫、助学、新农村建设等慈善公益项目,着力在扶贫开发领域创新模式,创立了品牌公益项目——华润希望小镇,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成效,目前已建成广西百色、河北西柏坡、湖南韶山、福建古田、贵州遵义5座希望小镇,安徽金寨希望小镇即将落成竣工,江西井冈山希望小镇正在规划设计。同时,华润慈善基金会在民政部的业务指导下,不断完善各项内部管理工作,已逐步实现了组织完善、制度健全、信息公开,逐步探索打造一个透明、高效、可持续发展的慈善公益平台,并于2014年获评为全国5A级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