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集团

金寨华润希望小镇竣工落成

发稿时间:2016-06-27来源:集团董事办 【 字体:

624日,金寨华润希望小镇正式竣工落成。六安市毕小彬市长、傅育宁董事长、罗熹总经理等全体集团领导,以及来自集团各部室、战略业务单元、一级利润中心的主要负责人共计90余人参加了竣工仪式,并实地考察了金寨希望小镇。

下午4点整,金寨希望小镇竣工仪式在小镇村口广场隆重举行。罗熹总经理代表集团致辞,他对安徽省、六安市、金寨县各级党委、政府给予华润希望小镇项目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高度肯定了华润希望小镇建设者们的无私奉献、辛勤努力。罗总表示,作为拥有红色血脉的央企,华润将不忘使命与责任,不遗余力为更多的老区人民、贫困地区人民带去希望。仪式上,傅育宁董事长和毕小彬市长共同为希望小镇揭幕。

仪式结束后,傅董一行先后到小镇的幼儿园、小学、综合服务中心、产业帮扶展厅、卫生站等地,了解小镇建设的各方面工作情况。傅董一行实地察看了小镇猕猴桃种植基地,了解猕猴桃产业帮扶项目为村民带来的增收情况,兴致勃勃地参加了现场举办的乡村童画夏令营和亲子共读读书会活动,并慰问了正在为小镇村民进行义诊的华润医疗专家队伍,还参观了小镇建设队伍历时两年修缮的当地清代古建筑徐氏祠堂。在小镇居民家里,傅董与农户亲切交谈,了解到贫困户吴芳志的大女儿吴珍无处筹措大学学费,傅董亲自将华润银行提供的助学金交到了吴芳志手里。

考察过程中,毕小彬市长对金寨希望小镇给予了高度评价,称赞金寨希望小镇是美丽乡村建设的成功典范,是央企在国家脱贫攻坚大背景下帮扶老区发展的真招、实招。傅董也对金寨希望小镇的建设成果给予了高度肯定,对华润各利润中心积极参与小镇建设提出了表扬,对其他社会公益组织为小镇提供的帮助表示了感谢,并勉励华润希望小镇的建设团队再接再厉,总结经验,把下一个希望小镇建设得更加美丽。

金寨华润希望小镇位于安徽省六安市金寨县吴家店镇,是继广西百色、河北西柏坡、湖南韶山、福建古田、贵州遵义华润希望小镇之后,集团捐建落成的第六座希望小镇。2014年底,金寨华润希望小镇项目正式启动,两年来,华润改建、新建民居298户,配套建设了希望小学、幼儿园、卫生站、综合服务中心、村民公屋等综合服务设施,全面改造了道路、桥梁、饮水、电力等市政基础设施,使小镇基本具备了一个现代化农村小城镇的各项服务功能。同时,华润还组织农户成立了金寨华润希望小镇润农农民专业合作社,流转整理了1000亩土地,规模化发展猕猴桃种植产业扶贫项目,为希望小镇的可持续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金寨华润希望小镇揭幕
 
集团领导参观金寨华润
希望小镇幼儿园
集团领导参观金寨华润
希望小镇怡宝图书馆
集团领导听取金寨猕猴桃
养植基地项目组汇报
集团领导与卫生站
医护人员合影
傅董送奖学金信封
给贫困户
傅董参观徐家大院
 
集团领导与金寨华润
希望小镇项目组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