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集团

华润集团董事、纪委书记单记京到百色希望小镇实地考察

发稿时间:2017-03-10来源:集团办公厅 【 字体:

310日,华润集团董事、纪委书记单记京到百色华润希望小镇检查指导工作。单书记仔细查看了社区综合服务中心、文化站、生态湿地、学校、民居,详细了解了小镇自建立以来组建的社区两委班子的组织结构、农业产业布局、社区建设及管理的各项事务。

考察中,社区支书罗志珠、社区主任李钊等几位村民围绕希望小镇的产业发展、小镇党建及村落治理,向单书记讲述了希望小镇成立这些年来小镇翻天覆地的变化,村民代表田秋香以自身的经历阐述了希望小镇的建设给她和当地村民在促农增收方面带来的真正实惠。单书记听后感到很欣慰,他对社区两委班子在抓好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发展经济、健全制度,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等多个方面表示了赞赏。

单书记对小镇的基础设施建设、人居环境和组织管理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要求,要进一步因地制宜搞好社区的经济发展,稳定群众收入,为基层党建工作打好基础。同时,要继续扩大番茄种植产业规模,继续推行公司+基地+农户的种植模式,带动和辐射周边村民,实行连点成线、连线成片,扩大销路,带动产业发展,增加农民收入。在此基础上,要从供给侧结构方面着手,在种植单品及种植品种方面以市场为导向,不断做大做强,在此基础上,走精品与高端相结合的道路,最终达成以规模引导市场,提高农业综合效率和竞争力,形成农业产业化,加快小镇的品牌建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