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集团

最近慈善君去了一趟

发稿时间:2017-12-22来源: 【 字体:

12月12日,华润慈善基金会与来自海原、剑河、红安、延安四个希望小镇的建设者相约在井冈山华润希望小镇开展了一场为期五天的培训。接下来就让慈善君带大家来看看这场史上为期最长,讲师、学员阵容最大培训内容最丰富的一次培训吧!

此次培训的主会场位于井冈山华润希望小镇人称“粮仓”的罗浮大会堂,尽管此时的井冈山细雨绵绵,气温即将掉至零度以下,也不减学员学习的热情,培训第一天一早,大家早早地就抵达了培训地点。

华润慈善基金会内部讲师向学员们讲授了希望小镇的建设历程、组织架构、党建管理、汇报机制、安全文明施工、舆情管理、宣传管理、成本合约管理工作等工作。来自井冈山华润希望小镇的刘纪纲、海原华润希望小镇的熊志华分享了他们在小镇的成本合约实践经验,干货满满的分享激发了现场学员激烈的讨论。此次培训还向学员传授了“行动学习”方法,并根据学员在项目组不同分工分为“项目管理”、“工程管理”、“成本合约”、“产业帮扶”四个小组。各小组通过“行动学习”的工具,聚焦本组的关键问题进行了讨论和汇报。

来自海原华润希望小镇的廖志恒和来自剑河华润希望小镇的张威分别与大家作了海原、剑河华润希望小镇的建设理念、希望小镇建设流程、开工前期筹备、团队建设、工作纪律、安全管理等方面工作的分享,让学员对希望小镇工作有了更系统和深刻的认识。 曹健鹏和王嘉作为红安、延安华润希望小镇的组长就刚完成的首轮入户调研向在场学员进行了分享。

华润集团秘书长、华润慈善基金会理事长蓝屹向学员们传达了十九大报告的主要精神,蓝总还结合华润希望小镇实际工作讲授了如何在小镇工作中落实好十九大精神,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集团纪检监察部负责人俞宇向希望小镇建设者们传达了国家干净扶贫的理念和华润干净扶贫的实践,俞宇总向学员强调一定要严守干净扶贫的底线。

除了满满的希望小镇建设干货外,还邀请了外部摄影大咖苏雷、韩玮两位老师为大家讲希望小镇视频、图片资料拍摄和收集技巧,激发了学员们浓厚的摄影兴趣,也让学员们了解了今后可以从哪些角度收集小镇建设的影像资料。

12月14日下午,为加强项目组之间的互动交流、增强团队凝聚力和战斗力,来自不同希望小镇项目组和慈善基金会的同事组成了三个篮球队——“井冈山队”、“海红延队”和“剑和社队”,打响了“第一届华润希望小镇篮球友谊赛”。场上球员奋勇拼搏,在碰撞间增进了彼此之间的友谊;场下啦啦队激情澎湃的呐喊声让周围空气的温度瞬间提高了好几度!最后,“海红延队”勇夺冠军,“剑和社队”和“井冈山队”分别包揽了亚军和季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