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集团

集团召开2018年社会责任工作会议暨华润希望小镇工作会

发稿时间:2018-04-24来源: 【 字体:

4月19日,集团在井冈山华润希望小镇召开了主题为“责任源于使命”的2018年社会责任工作会议。来自集团各部室、战略业务单元、一级利润中心的社会责任分管领导、联系人、外部嘉宾,以及华润希望小镇建设及产业帮扶团队共15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回顾了2017年度集团的社会责任工作,提出了2018年度集团社会责任工作的重点与要求,并对集团《慈善公益活动管理办法》以及2017年度社会责任报告编写素材提报事宜进行了解读与说明。
会议指出, 2018年集团社会责任工作的目标是编制高质量的社会责任报告、开展高质量的社会责任实践项目和践行高质量的社会责任管理,并提出了评价社会责任工作的“四个有利于”标准:是否有利于业务发展和战略目标的实现,是否有利于企业文化和品牌影响力提升,是否有利于“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的实行,是否有利于华润使命和愿景的实现。
会议首次对华润希望小镇项目组先进个人以及集团优秀责任经理进行了颁奖,获奖代表分享了各自的心得体会。
会议还邀请了来自国务院国资委综合局的有关领导,以及中国社科院社会责任研究中心、MSC咨询、北京大良造品牌顾问公司的专家进行了授课。
20日,集团召开了华润希望小镇2018年工作会议。4个在建希望小镇项目组、7个已建成希望小镇产业帮扶团队,以及海原、兰考养殖基地的扶贫工作者参会并进行了工作汇报。会议就希望小镇建设以及产业帮扶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探讨,并指出,未来要加强对已建成希望小镇的维护管理,在乡村振兴战略中提升小镇的建设及营运质量,进一步梳理和丰富希望小镇的内涵和愿景,提炼希望小镇精神,使之成为华润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