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集团

延安华润希望小镇正式启动

发稿时间:2018-06-29来源: 【 字体:

6月29日,延安华润希望小镇建设启动仪式在延安南泥湾镇马坊村正式举行。集团傅育宁董事长、罗熹总经理等集团领导,延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姚靖江、延安市宝塔区委书记刘景堂,以及集团各部室、战略业务单元、一级利润中心主要负责人,各区域工委负责人,共8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启动仪式上,傅育宁董事长、中国社科院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主任钟宏武共同发布了《华润集团乡村振兴白皮书(2008-2018)》,这是华润集团的首份乡村振兴白皮书,集中呈现了华润集团十年来在乡村振兴工作上的实践和探索。集团办公厅向到场嘉宾介绍了延安华润希望小镇的建设理念和规划设计方案。

活动期间,集团领导与延安市领导共同参观和考察了延安华润希望小镇新建和改建的样板间,傅育宁董事长还与当地农户亲切交流,深入了解村民的生活情况。

延安华润希望小镇选址于陕西省延安市宝塔区南泥湾镇马坊村,是华润在全国无偿捐建的第11座希望小镇,规划总面积约270亩,惠及167户563人。除了全面改造提升村民的人居环境,延安希望小镇将以米兰花酒店为龙头,依托南泥湾丰富旅游资源和红色文化,以爱国主义教育和陕北民俗文化体验为核心,重点发展红色乡村旅游产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