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集团

国资委考核分配局到百色华润希望小镇调研

发稿时间:2018-08-01来源: 【 字体:

8月1日,国资委考核分配局副巡视员张晓红一行3人,在华润集团党委、人力资源部、办公厅、华润五丰相关领导的陪同下,前往百色华润希望小镇调研。
华润集团办公厅向调研组展示了从2008年起,华润集团累计捐资6.2亿元,在革命老区、贫困地区十年建设的十个希望小镇的详细情况。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小镇新民居、生态湿地、文化站和华润希望小学,实地考察了解百色华润希望小镇种植生产和农产品情况,并深入村民家亲切交谈,现场听取小镇建设情况及帮扶项目的介绍。同时,集团办公厅和华润五丰向调研组汇报华润希望小镇的建设模式和华润集团发展乡村振兴的理念,分享了华润希望小镇建设、定点扶贫工作的实践和经验。
张晓红副巡视员表示,华润希望小镇建设模式新颖,把扶贫开发与企业自身发展相结合,做到精准对接、精准施策,充分带动被帮扶地区群众,走出了一条央企扶贫的新路子,履行了央企的社会责任,为其他央企扶贫工作树立了榜样。对华润集中流转农民闲置土地,盘活土地资源,做大做强农业,并不断探索新时期农业发展的新模式、新路子、新方法及华润参与扶贫开发的理念和模式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