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集团

华润集团举办剑河希望小镇竣工仪式

发稿时间:2020-12-11来源: 【 字体:

2020年1211日,集团在贵州省黔东南州剑河县举行剑河华润希望小镇竣工仪式。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任洪斌,副秘书长、财管运行局局长赵世堂、办公厅主任殷长波、企干一局局长夏庆丰等上级单位领导,王祥明、马璐、潘福等集团领导,外部董事乔保平、王政、吴献东,贵州省副省长陶长海、省政府副秘书长何刚、黔东南州委书记桑维亮、州长罗强、剑河县县委书记王勇志等地方领导出席了活动。集团办公室、华润电力、置地以及贵州区域工委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与会领导和嘉宾实地考察调研了剑河华润希望小镇。调研队伍先后参观了剑河希望小镇村口广场、红粉馆新建民居、米兰花精品乡村示范酒店、党群服务中心、村民活动中心、清江精酿坊和寨章大讲堂等公共配套设施,亲切慰问了小镇村民,欣赏了苗族村民热情表演的传统民族舞蹈、非物质文化遗产——木鼓舞。调研队伍还特地了解考察了小镇的特色创新农业帮扶项目“希望农庄”,和为当地留守苗族妇女开创就业机会的手工蓝染扶贫车间“苗绣馆”,了解了华润希望小镇特色项目“荣誉村民招募计划”。

竣工仪式在剑河希望小镇会仓举行。黔东南州州长罗强、剑河县委书记王勇志先后致辞,代表父老乡亲们对华润集团建设剑河希望小镇表达感谢,并表示要努力将小镇建设成为黔东南地区的特色旅游“网红打卡地”,充分发挥小镇的设计理念和产业价值。

集团王祥明董事长作了讲话。他指出,按照乡村振兴战略的发展总要求,剑河华润希望小镇以米兰花酒店和希望农庄为龙头,以精酿坊和苗绣馆为依托,实现了希望小镇一二三产业的深度融合发展,基本达成了苗乡“田园综合体”的建设目标,全面对接了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的总体要求。王董代表集团对国务院国资委、贵州省各级政府和当地百姓给予华润希望小镇项目的支持表示感谢,高度赞扬了坚守脱贫攻坚一线的华润希望小镇项目组年轻同事。王祥明董事长表示,十四五期间,华润还将在国务院国资委的领导和支持下,不断改革创新,努力实现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接续,继续为国家的乡村振兴战略贡献华润的力量与智慧。

仪式上,国资委任洪斌副主任、贵州省陶长海副省长、王祥明董事长、黔东南州书记桑维亮共同为剑河华润希望小镇击鼓揭幕。

剑河华润希望小镇是华润捐建的第9座华润希望小镇,位于贵州省黔东南州剑河县仰阿莎街道寨章村,规划面积279亩,惠及村民143户、473人。剑河希望小镇于20198月全面开工建设,202011月正式竣工落成。剑河希望小镇按照“清水不系舟,苗寨桃花源”的规划理念,新建民居96户,改造民居32户,新建改建了党群服务中心(喜祥馆)、村民活动中心(恪老馆)、幼儿园(育礼馆)、苗家工艺传习所(苗绣馆)、米兰花精品乡村示范酒店、希望农庄体验中心、清江精酿坊和寨章大讲堂等公共建筑,配套建设了室外给排水、室外强弱电、环村交通道路、污水处理设备等公共设施。经过两年的建设,小镇人居环境得到了彻底改善,昔日破败落后的寨章村已经变成了整洁秀美的“苗寨桃花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