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集团

网络中国节·元宵|剑河县多彩元宵节系列活动等你来“闹”

发稿时间:2023-02-01来源:天眼新闻 【 字体:

为进一步助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2月1日农历月十一,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剑河县多彩元宵节系列活动在该县华润希望小镇正式拉开序幕。

活动现场 千人木鼓舞热闹非凡

当天上午9点,元宵节系列活动“村BA”篮球赛正式打响,来自全县各村寨的17支男篮队和9支女篮队分别在剑河华润希望小镇主赛场及剑河仰阿莎温泉小镇分赛场展开激烈角逐。

“村BA”篮球赛现场

赛场上,各村村民自发组成啦啦队,为自己村落的篮球健儿加油鼓劲。而各村代表队都秉持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在剑河县的苗岭山间挥洒汗水,尽显苗侗儿女的飒爽英姿

篮球健儿尽显飒爽英姿

当天下午3点,剑河县华润希望小镇润丰广场上人潮涌动,来自县城及周边村寨的群众齐聚一堂,苗族同胞则纷纷穿上华丽的苗族盛装在广场上跟随着木鼓的节奏踱步起舞,自发地开展起活动首日的庆典表演。

身着苗族盛装的村民们

载歌载舞的木鼓舞现场(万文杰 摄)

据悉,此次活动时间为2月1日(农历元月十一)至2月5日(农历元月十五),包含“村BA”篮球赛、非遗文化展演、火龙闹元宵等项目。

村民们携带子女一同参加活动

农历正月十四及元宵节当天,小镇还将重点举行火龙狂欢、免费吃元宵活动,让绚烂的火花和舞龙技艺融合,软糯的元宵勾起“吃货”的味蕾,在浓郁的节日氛围中,感受传统民俗的魅力。

流光溢彩的剑河县华润小镇夜间美景

为方便群众往来小镇景区参与活动,该县还临时开通了公交车交通专线,自2月2日至5日,每天早上9时至晚上9时,群众可乘坐专线公交车前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