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中纪委网站第二批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曝光专区警示案列及第五届“清廉中国微视频”之微电影系列的学习总结
时间:2018-12-10          来源:         【字体:    】         【繁体版】

为进一步强化压力传导,持续发挥示范引导和警示震慑作用,同时更好地培养华润希望小镇项目组弘扬清风正气、传递崇尚廉洁的价值观念,根据华润慈善基金会的统一部署,古田华润希望小镇项目组高度重视,制定了专项的学习计划和要求,做到学习和教育并重,防微杜渐,小镇项目组全体成员受到一次党性教育、清廉教育。现将活动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学习活动组织情况
根据《关于认真学习中纪委网站第二批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曝光专区警示案列及观看学习第五届“清廉中国微视频”之微电影系列的通知》要求,小镇领导作出批示,指定专人负责此项活动的落实。本次学习活动制定了专项的学习计划,明确了学习要求,学习活动时间11月26日至12月9日,以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的学习方式,使得学习活动有效开展。
二、学习活动开展情况
(一)《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曝光专区集中曝光20起典型案例》学习情况:11月30日召开集中学习会,组织学习了河北省巨鹿县扶贫办原主任程蕴昭等人失职失责问题、山西省沁县册村镇南庄村原党支部书记武云平骗取扶贫资金问题、内蒙古自治区察右中旗民族宗教事务局等单位违规验收少数民族发展项目等问题等20起典型案列。学习会上还明确了自学的要求。
(二)《第五届“清廉中国微视频”之微电影系列》学习情况:12月3日组织全体成员集中观看第五届“清廉中国微视频”微电影,学习了“我的爸爸”为“清风”二字和在孩子们面前树立清正廉洁形象,主动向组织报告自身违反八项规定的问题;党员干部将党章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作为“护身符”;草原兄弟为了维护党纪国法尊严,连自家兄弟也不留情面;伞樟树下还了为村级扶贫事业呕心沥血、顾大家不顾小家、清正廉洁的扶贫站长清白;镇纪委主动作为,维护百姓利益,帮助追的果树补偿款;公务接待表面一套,背后一套,最终难逃纪律的惩罚等,微电影故事背景真实,环节生动形象,具有较强的教育意义。学习会上还明确了自学的要求。
三、学习活动教育成效
(一)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古人云“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做到警钟长鸣,时刻用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严格遵守党的纪律;时刻把纪律挺在前面,防微杜渐,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一切能够做的事情做起;正确履行职责,在大事上一定要泾渭分明,小节上时刻从严把握,哪些事能做,哪些事不能做,脑子里要有明确的界限,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二)增强拒腐防变的意识。不断提高学习的自觉性、主动性,系统地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党章和其他党内法规,主动接受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教育、党纪条规和国家法律法规教育,坚定理想信念,打牢思想基础,筑严思想防线,增强拒腐防变意识。
(三)增强严守纪律的观念。在工作生活中严于律己,增强纪律观念。坚决克服工作怕实,管理怕严、作风怕硬,遇到困难和矛盾绕道走,看到名利争着上的不良思想和行为;自觉增强党性观念,吃苦在前,享受在后,进一步解放思想,大胆开拓创新。

 
相关新闻: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华润慈善基金 京ICP备05045648号 技术支持:华润数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