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洁自律 干净扶贫
时间:2019-05-16          来源:         【字体:    】         【繁体版】

2019年4月25日,华润希望小镇工作研讨暨作风建设培训会在红安希望小镇召开,集团纪检监察部彭怀延老师作的《党风廉政建设与干净扶贫》的主题授课,让我进一步了解到国家在强化从严治党、深化监察体制改革的重要意义,也在一件件身边的反腐警示案例学习中,给我们敲响了警钟!
一、关于学习监察体制改革的学习理解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将试点工作在全国推开,组建国家、省、市、县监察委员会,同党的纪律检查机关合署办公,实现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察全覆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是事关全局的重大政治改革,是国家监察制度的顶层设计,同时也是我们党增强自我净化能力、加强对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的强有力举措,是我国反腐败的创新形式。
对此,我有以下的学习体会。反腐败斗争是一场持久战,形成不敢腐只是反腐第一步,要实现不能腐、不愿腐才是最终的目标,而想要实现该目标则需严密的制度体系和完备的法治做保障。十八大以来反腐败经验告诉我们,只有坚持全面从严治党,集中有效的反腐败力量,才能从根本上解决腐败问题。推进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是加强党对反腐败统一领导,形成制度化、法制化成果的需要,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才能建设廉洁政治。
二、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干净扶贫,推进华润小镇建设。
在彭怀延老师的讲课当中,罗列了近年来集团纪检监察查处的部分案例,涉及到集团多个业态领域,涉及各种职位的公职人员,这也为我们拒腐倡廉上了深刻的一课。
作为一名华润希望小镇人,要端正工作态度、强化廉洁自律意识。由企业扶贫延展至小镇建设工作,作为一线的小镇建设者,需认清岗位职责,加强学习,树立牢固的群众理念,常怀律己之心,不贪腐,不违规。努力做到脑中警钟长鸣,慎微,慎始,慎终,制止和杜绝工作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吃、拿、卡、要、报”的现象。
在小镇建设过程中,需时时刻刻紧绷红线意识,严格遵守小镇项目管理手册“廉洁自律条例—六不准”:不准私自接受宴请、收受他人财物、出卖公司利益;不准虚报管理费用;不准出入娱乐场所;不准酒后驾驶;不准在工作时间打游戏;不准打麻将。
通过培训学习,起到警钟长鸣的效果,在后续工作中以此为鉴,在思想上划出红线,筑牢底线,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做好干净扶贫。

红安华润希望小镇项目组-侯英键

 
相关新闻: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华润慈善基金 京ICP备05045648号 技术支持:华润数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