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净扶贫 提质创新
时间:2019-05-16          来源:         【字体:    】         【繁体版】

 2019年4月25日-26日,以“干净扶贫 提质创新”为主题的华润希望小镇工作研讨暨作风建设培训会议在红安华润希望小镇召开。目前在建的四个希望小镇小伙伴们齐聚在一起,在短短两天培训中,项目组对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总结,课余之间项目组同事针对目前工作的困难及工作的方法进行了交流学习。此外,会议还以《党风廉政建设与干净扶贫》为主题,再一次给予项目组成员深刻的教育,增强了更自觉的贯彻执行慈善基金会相关规定的信心和决心,从反腐倡廉,干净扶贫方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非常感谢慈善基金会领导精心安排此次培训,感谢领导给予我们一个宝贵的学习机会,表明慈善基金会领导对希望小镇员工的重视,也反映了公司“重视人才,培养人才”的战略方针。就本次培训谈谈自己培训体会:
一、自我管理、修正自我
2018年3月份很荣幸的加入了华润希望小镇的建设工作,通过对2018年工作的总结报告,感觉到在过去的9个月内,取得的成绩微小,和兄弟小镇对比更是天壤之别,为此感到内疚和惭愧。会后认真的做了自我的反省,回顾过去一年的工作,我觉得个人在自我管理方面缺乏自制力,另外因为首次接触小镇的建设工作,缺少工作经验,缺少对工作问题的计划性和完成的时间性,导致工作的各个节点没有能够按期的完成,严重滞后。
在今后的工作中,找准自己的位置,更要找准自己,找准责任。通过自我管理,可以对自己的工作内容有更多的控制权,同时也就会承担更多的责任,而且还可以激发工作积极性,改进绩效,提高工作效率。通过过自我管理,让我保持正确的心态,本着能够按时、保质地完成工作任务这样一个目标,积极地对工作进行规划,包括时间的安排,节奏的控制,次序的调整。
通过自我反省,可以对工作有清晰的判断,也可以提醒自己改正过失。不断学习新知识,加快知识更新,学习本职工作需要的业务知识和业务技能,以饱满的工作态度和工作方式,努力勤奋地工作,摆正自己的位置,实现由被动向主动的转变,认真负责地做好本职工作的,进一步培养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在希望小镇这不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优异的业绩。
二、遵纪守规、自我提升
加强党风廉政教育,提高我们希望小镇工作者的政治素养,教育我们干净扶是集团和慈善基金会重要工作。作风建设贯穿脱贫攻坚全过程,更是贯穿华润希望小镇建设的整个过程。党中央提出,集中力量解决扶贫领域“四个意识”不强、责任落实不到位、工作措施不精准、资金管理使用不规范、工作作风不扎实、考核评估不严不实等突出问题。在希望小镇的建设过程中,项目组必须廉洁自律、干净扶贫,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紧盯“四风”问题不放松,秉承“生态脱贫,绿色发展”的理念。
坚持以“三会一课”制度多种形式开展学习,坚持执行希望小镇工作手册《廉洁自律条例》,要求自己不断学习党务工作知识,提高党性修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明确工作方向,实现早日成为一名合格党员,用心服务好村民,真正实现希望小镇的四项愿景。
作为希望小镇的工作者,务必自觉改造自我,要提高拒腐防变能力,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自觉警醒自我,在权、钱、色方面不伸手,不纵欲,不侥幸,时时把自我置身于监督之中,想到“手莫伸,伸手必被捉”,“法网恢恢,疏而不漏”;在价值观方面要自觉充实自我,有正确的追求、健康的心态和实在的寄托。要汲取教训、引以为戒,紧紧盯住脱贫攻坚中出现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始终保持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
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责任重大
2018年是华润集团八十华诞,华润从一个小商号发展成现在的多元化大型企业集团。80年来,华润集团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履行央企的社会责任。作为华润希望小镇的建设工作者,我们将积极助力脱贫攻坚战,积极投身于新农村建设,用以身许国的奉献精神,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砥砺前行的坚守精神,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助力脱贫攻坚的扶贫事业,完成红色央企承担责任。
通过学习,作为华润第九个希望小镇的工作者深感责任重大,面对2018年工作的不足之处,我将深刻反省,通过学习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通过交流提升对政府和村民的沟通交流能力,对于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多做总结,对于村民工作采用“死皮赖脸、软磨硬泡、坚持不懈”的精神,以工作目标为目的,如期完成小镇的建设工作。

剑河华润希望小镇项目组 郑海涛

 
相关新闻: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华润慈善基金 京ICP备05045648号 技术支持:华润数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