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为人民服务不放松 争做干净扶贫小镇人
时间:2019-11-19          来源:         【字体:    】         【繁体版】

剑河华润希望小镇项目组党支部通过学习学习元旦春节期间"四风"问题监督举报曝光专区通报17起典型案例,项目组严于律己,在作风问题上绝不姑息。坚持学习“两个务必”,严厉扫除“四风”四害。

从思想上,项目组在平时会一如既往地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如党章等,同时清醒意识到自己今时今日地位是人民所带来的,我就必须为人民服务,为人民解决难题、困题,坚决贯彻“两个务必”精神。

在工作中,坚持为人民服务不放松,下基层、多走访、多倾听、深入调查,发挥艰苦奋斗作风,一方面了解并为百姓们干实事,另一方面则是治未病,努力发挥党的先进作用。

通过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原副院长张玉莲的案例在工作中要扎实,对待问题要严肃,不能走过场、敷衍了事。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以“两个务必”来武装自己,将百姓利益放在个人利益之上,集体利益为先,群众有难题则当机立断地行动,不拖拉、不敷衍、不做表面文章。

2013年至2016年,李维重在兼任市农村能源管理站站长期间,先后两次决定多支出会务费用于吃喝接待,共计21600元。同时,李维重先后四次借外出培训、开会之机,在培训地游玩,并领取差旅补助,将游玩期间的住宿费共计4740元在能源站报销。此外,李维重还存在违规使用公务用车、违规发放津补贴等问题。20183月,李维重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资金被收缴。通过李维重的案例可以看出享乐主义是目前许多党员干部都会出现的一大不良风气,它所追求的是物质享受以及肉体快乐,不仅仅会造成社会财富的巨大浪费,而且还会影响国家工作人员的意志,令其缺乏进取之心,或者出现另一个极端,那就是无止境滥用手中权力,为自己谋私利。因此,纠正享乐主义风气刻不容缓!

享乐相对的就是吃苦,走艰苦朴素道路,按照“两个务必”精神,从思想到工作等领域,扫去其不良影响。

首先,在物质上,我没有收受过任何形式的礼物,一颗红心,两袖清风,事事三思而行,但求对得起自己的工资、自己的工作和人民对我的期盼。

其次,在其他方面,不追求享受,不追求刺激,不与人攀比,时刻谨记自己是人民的公仆,是国家的脸面,彻底拒绝享乐主义在思想上的驻扎。

通过照镜子认清自己,正衣冠找准不足,洗洗澡剖析问题,治治病对症下药,才能够始终与人民群众在一起,坚持走群众路线。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将“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落到实处,以“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破“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不断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夯实党的执政基础,巩固党的执政地位。集中力量、解决突出问题,我们坚信,只要坚决落实中央的部署和要求,就一定能打赢解决“四风”之害这场硬仗。

 
相关新闻: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华润慈善基金 京ICP备05045648号 技术支持:华润数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