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小镇共享农业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时间:2020-04-10          来源:         【字体:    】         【繁体版】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时间紧迫,任务艰巨。习近平总书记在6日召开的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强调,脱贫攻坚越到最后越要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脱贫攻坚任务能否高质量完成,关键在人,关键在干部队伍作风。

410日,红安华润希望小镇党支部组织学习了《习近平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讲话》的会议精神,这是党的十八大以来脱贫攻坚方面最大规模的会议,项目组全体同事认真学习,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立足自身工作,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好,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推进脱贫攻坚工作,争分夺秒,努力冲刺,确保取得最后胜利。现将学习心得总结如下:

一、深入认识决战脱贫攻坚的重要意义

今年是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又遭遇疫情影响,各项工作任务更重、要求更高。在这重要节点和特殊时期,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向全党全国发出了克服疫情影响、攻克最后堡垒、确保如期全面收官的冲锋动员令,给我们提供了思想指引、行动指南和强大精神力量。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创造性开展工作,坚决克服疫情影响,争分夺秒,攻坚克难,保证脱贫攻坚取得圆满胜利。

二、坚定信念,真抓实干,做好产业帮扶工作

今年是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也是红安华润希望小镇的竣工之年,竣工代表我们完成了阶段性工作,但产业帮扶工作才刚刚开始,今年是接续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的有效链接时机,产业帮扶工作将从以下三点开展:

提供就业岗位,实施精准扶贫。习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要加大就业扶贫力度,加强劳务输出低和输入地精准对接,稳岗拓岗,支持扶贫龙头企业尽快复工,提升带贫能力。要加大产业扶贫力度,注重长期培育和支持种养业发展,确保稳得住、有就业、逐步能致富。2020年,希望农庄将提供就业1010次,提供固定岗位2个,临时工岗位30余个,为加大扶贫力度、实施精准扶贫,对于刚实现脱贫的村民,我们提供专门的就业扶贫岗,保证就业机会,扶上马、送一程,稳固脱贫成果,杜绝返贫现象。

推广消费扶贫,红利惠及村民。总书记指出,要切实解决扶贫农畜牧产品滞销问题,组织好产销对接,开展消费扶贫活动,利用互联网拓宽销售渠道,多渠道解决农产品难卖问题,要支持扶贫产业回复生产,做好农资供应等春耕备耕工作。希望农产将采取“互联网+农业”的模式,通过“共享菜园”的营销方式,打造“种植体验、观光采摘、科普教育”于一体的现代化体验式休闲农庄。目前已与集团信息部对接,筹备红安华润希望小镇微信小程序搭建工作,用小程序作为线上销售平台,同时提供实时监控观看,另,开设微信公众号、抖音号,用直播的形式引流促销售,充分利用各网络平台,紧跟互联网潮流,提高销售量,打造红安华润希望小镇龙头扶贫产业,探索新型田园综合体运作模式,在分配红利的同时,扶持当地农户开展农家乐、采摘园、民宿等形式,促就业稳增收,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切实提高村民收入水平。

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做干净扶贫。总书记要求,要加强扶贫领域作风建设,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自2008年建设希望小镇以来,集团在新农村建设的探索和扶贫领域方面所取得的成效显著。作为华润希望小镇项目组的一份子、作为产业帮扶工作的参与者,我深知这份工作的意义与责任。产业帮扶的项目资金都是由一笔笔善款组成,每一分都凝聚了满满的爱心,对于项目资金要把每一笔钱都用在刀刃上,做到干净扶贫。

2020年是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是红安华润希望小镇的竣工之年,更是红安华润希望小镇产业帮扶的初始元年。习总书记的讲话给我们指明了方向,给了我们前行的动力。我将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更加坚定的工作决心,积极参与到产业帮扶工作中去,为决战脱贫攻坚贡献自己的力量。

 
相关新闻: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华润慈善基金 京ICP备05045648号 技术支持:华润数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