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之堤 溃于蚁穴
时间:2020-05-06          来源:         【字体:    】         【繁体版】

通过参加剑河华润希望小镇项目组党支部“五一”党风建设专题学习会议,我对开展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有了更进一步更深层次的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对于希望小镇项目组全体成员廉洁扶贫,严守党纪国法,推动反腐败斗争具有重要意义。现就个人的学习心得如下:

一、不断学习,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个人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的形成与自己对客观事物的思维趋向和对客观事物的反应密切相关。要坚持开展党风廉政学习,只有通过经常地学习教育,才能真正打牢思想基础,筑严思想防线,才能树立正确的名利观,以平和之心对 “名”,以知足之心对“利”,自觉坚持洁心、洁身、洁行,以廉为荣、以俭立身,耐得住艰苦、禁得住清贫、抗得住诱惑,始终具有拒腐防变的能力,自觉做到艰苦奋斗的作风不变,吃苦耐劳的精神不变,甘于奉献的传统不变。

二、加强学习和修养,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工作水平。个人想有所作为、干一番事业,必须保持高度警惕,培养健康、文明、高尚的生活情趣,摒弃一切超越道德和法律界限的私心杂念。时时严以律己,表里如一,自觉做到不放纵、不越轨。

三、从小事做起,做到严于律已,时时自省、自律、自重、自警,慎防思后。正如古人所说,“莫以善小而不为,莫以恶小而为之”,不该自己得到的,一丝一毫也不沾。要做到防微材渐,“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千里之堤,溃于蚁穴”。有了第一次的吃喝,就会有第二次的馈赠,它会让人不知不觉地坠入罪恶的泥潭,工作中所谓“小事”是防微杜渐必不可少的防线。一些人走上腐化堕落、违法犯罪的道路,腐化正是他们思想道德防线全面崩溃的突破口。因此,生活中的“小事”忽视不得,放任不得。“大节”和“小节”是很难截然分开的,小节不保,大节难守。不管是工作圈、生活圈还是社交圈,都要时刻检点自己,自觉约束自己,做到拒腐蚀、永不沾。

 
相关新闻: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华润慈善基金 京ICP备05045648号 技术支持:华润数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