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建设好延安希望小镇
时间:2020-06-10          来源:         【字体:    】         【繁体版】

202069日,参加了延安华润希望小镇项目组党支部组织的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的专题学习活动,通过此次“两会”精神学习,进一步坚定了我的理想信念,紧跟时代步伐,勇担使命,在履行党员责任的道路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2020年是中华民族的重要节点,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这一年不仅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也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脱贫攻坚战的决胜之年。然而,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使得我们面临的挑战持续升级,尽管如此,在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上下一心众志成城,我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在这样的背景下召开了全国两会。

这是一次非比寻常的两会,一方面中国在较短的时间内取得疫情防控的阶段性重大胜利,国际社会正透过两会,高度关注中国如何克服困难再上台阶;另一方面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我国经济发展面临着挑战,也面临着机遇,中央正通过两会,主动决策部署,积极鼓舞动员,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社会经济发展,着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学习两会精神,他向全国各族人民做出了“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努力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的重要宣示。我们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社会经济发展工作,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维护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2020年注定是中国人难以忘怀的一年,我要把学习两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落实深入贯彻两会精神进心里、进头脑,领会精神实质,助推工作发展。以“两会”精神为指引,统筹疫情防控与希望施工小镇建设。在今后工作中,要抓细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三防”“四早”“九严格”工作要求,毫不松懈地完成各项防控任务,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也是延安华润希望小镇建设的关键之年,延安华润希望小镇将在今年年底全面竣工。现在小镇施工建设进入到关键时期,在做好工地施工管理和小镇整体建设的同时,对小镇村民进行正确的引导与宣传,引导村民积极参与小镇建设和小镇的产业帮扶,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建设延安华润希望小镇为契机,改善村民居住环境提升小镇村民的幸福感;以华润希望小镇米兰花酒店为龙头,带动村民窑洞民宿的发展,带动休闲产业、创意农业发展;要坚持发展以农村为依托、旅游为载体、人文为灵魂的绿色生态休闲产业,逐步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延安华润希望小镇。

 
相关新闻: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华润慈善基金 京ICP备05045648号 技术支持:华润数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