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净扶贫 扶贫干净
时间:2020-10-09          来源:         【字体:    】         【繁体版】

1006日,延安华润希望小镇项目组召开党建学习会议,专题学习华润慈善基金会下发的中秋、国庆期间党风廉政建设的通知和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曝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案例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指出,在中秋、国庆前夕对典型案例进行通报曝光,目的是教育提醒广大党员干部始终绷紧作风建设这根弦,知敬畏、守纪律,自觉抵制享乐奢靡歪风。案例涉及违规吃喝、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使用公车、违规操办婚宴、违规公款旅游等多种情形,都是节日期间容易发生的踩踏纪律红线的突出问题。受处分的干部,有的顶风违纪,有的心存侥幸,但最终均受到严肃处理,再次释放了执纪必严、违纪必纠的强烈信号,进一步印证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是长期有效的铁规矩、硬杠杠,必须保持定力,寸步不让。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斗争精神,以自我革命的决心,切实增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继续坚守重要节点、紧盯薄弱环节,针对节日期间易发的违规吃喝、餐饮浪费等突出问题,加强监督检查,对顶风违纪问题严查快处、决不放过。有力有效履行监督基本职责、第一职责,做实做细日常监督,抓早抓小,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见微知著、及时防治。聚焦重点对象、重点部位环节强化监督检查,找准“靶子”、查清“病灶”,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集中整治什么问题。持续推动制度建设,加强制度执行情况监督检查,打通“制度执行最后一公里”,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强化责任担当,认真落实监督责任,压实党委(党组)主体责任,督促职能部门履行监管职能,推动形成统筹协调、上下贯通纠治“四风”的合力,为不断夺取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新胜利提供坚强的作风保证。

延安华润希望小镇,作为华润集团响应党的号召、积极参与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小镇项目组成员应严格遵守党中央和华润慈善基金会的要求,作为项目组成员,应该加强廉洁自律和反腐倡廉教育,做到“干净扶贫”、“扶贫干净”,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做好工作:

一、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防微杜渐,时刻保持高度警惕。不得利用职务和工作便利,为自己、亲属以及其他由利益关系的人谋取便利,进行任何利益输送和交换。不得向供应商吃拿卡要,不得无偿收受人民群众的财物,公私分明,警惕糖衣炮弹的攻击。组成员相互提醒,时刻保持头脑清晰,将反腐倡廉利剑常悬心头。

二、集体讨论、集体决策。在小镇建设的现场管理工作中,对影响项目建设的重点、难点问题,须由项目组集体开会讨论,按照科学、合理、经济和民主集中制的原则集体决策,防止以权谋私。

三、严格项目费用管理。禁止任何形式的虚报、瞒报项目管理费用。不得利用公费进入KTV、洗浴中心、按摩中心等娱乐场所,不得利用学习考察学习的名义进行游览观光活动。不得用公款搞相互走访、送礼、宴请等拜年、节日走访活动;未经批准不得对外赠送礼品;不得以团队或个人名义,收取礼品、礼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和商业预付卡,确保干净过节。

四、定期总结和反思。反腐倡廉和作风建设工作是一项长期性和系统性的工程建设,不能一蹴而就。项目组要定期召开反腐倡廉和作风建设工作总结会,总结和反思反腐倡廉和作风建设的工作成绩、不足和经验教训,对不足之处及时制定整改措施,并认及时落实到位,确保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人明确、整改期限明确、整改效果明确,确保反腐倡廉和作风建设不仅是一句口号,确保落实到具体工作,落到实处。    

 
相关新闻: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华润慈善基金 京ICP备05045648号 技术支持:华润数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