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条例》观视频,海原华润希望小镇项目组加强党风建设永远在路上
时间:2018-10-22          来源:         【字体:    】         【繁体版】

10月22日,海原华润希望小镇项目组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第二批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曝光专区警示案例及观看学习第五届“清廉中国·微视频”暨党建学习小组2018年第十三次会议。
首先,会议由廖志恒同志主持,讲述《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适用性和重要性。王军亮同志给大家逐条宣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此次新修订的《条例》共142条,与原《条例》相比新增11条,修改65条,整合了2条。修订后政治性更强,内容更科学,逻辑更严谨,指导性和可操作性更强。举例解读“开除党籍”不等于“除名”,“违犯”与“违反”的区别,梳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7个要点,读懂新修订的党纪处分条例。再次强调大家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要求转化为纪律规范,体现作风建设最新成果,使党的纪律成为管党治党的尺子和全体党员的行为底线。
认真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第二批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曝光专区警示案例。这20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涉及河北、山西、内蒙古、宁夏等20个省市,涉及范围较广,它们无不是脱贫攻坚任务较重的省区地市。被通报的问题包含了骗取扶贫资金、截留低保款、优亲厚友、失职失责等多种类型。“蚁穴虽小溃大堤,蝗虫多了吞沃野”,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的危害不可小视,这些典型案例反映出扶贫领域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仍然易发多发,而且手段多样,性质恶劣这是落实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年工作部署的具体行动,为脱贫攻坚提供了坚强纪律保障。
通过观看学习第五届“清廉中国·微视频”之《公务接待》、《果树补偿款哪去了》、《我的爸爸》、《家缺一不可》、《平凡的守护》、《印迹》、《清风涟漪》等这几部清廉视频后,影片虽短,但感触很深。廖志恒组长表示我们要大力弘扬廉洁文化、涵养清风正气、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培养项目组传递崇尚廉洁的价值观念,继续重视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的防范工作。以后还有多组织学习观看类似清风廉政视频,时刻警惕和鞭策自己。在扶贫领域小镇建设中,争创优秀党建学习小组。

 
相关新闻: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华润慈善基金 京ICP备05045648号 技术支持:华润数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