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集团

定点帮扶宁夏海原县发展肉牛养殖及饲草加工产业项目

发稿时间:2019-12-31来源: 【 字体:

2012年国务院扶贫办将宁夏海原县列为华润集团的第二个定点扶贫县。华润集团高度重视对深度贫困地区海原县的扶贫工作,2014年经与宁夏自治区扶贫办和海原县政府多次深入沟通对接,华润制定了《华润集团定点帮扶海原县发展五年规划(2014-2018年)》,确定将在五年规划期内,通过本会向海原县捐资5.25亿元人民币,并通过“产业扶贫、投资扶贫、人才扶贫、公益扶贫”等举措,多领域、全方位、多层次地开展海原扶贫工作。为帮扶宁夏回族自治区海原县发展肉牛养殖及饲草加工产业,201411月、20179月和20192月,本会分别向海原县捐赠了2.95亿元、6000万元和3000万元人民币,专项用于海原草畜一体化肉牛养殖基地建设和基础母牛赊销工作。20167月,海原草畜一体化肉牛养殖基地建设完成并正式投入使用,1115日完成项目验收,1128日由海原县聘请的第三方审计单位完成了对该项目的审计工作。201912月,中国社会科学院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对该项目进行了整体评估,并形成了评估报告。

截至20191231日,该项目已建成了草畜一体化肉牛养殖基地、贾塘高端肉牛繁育基地、三河饲草料加工配送中心、西部高端肉牛研究院、乡镇服务站的社会化服务体系等项目,黑城高端肉牛精深加工的屠宰厂项目也正在规划建设中。在基础母牛赊销方面,共覆盖海原县17个乡镇,惠及农户累计9414户,赊销基础母牛累计30889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