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集团

华润“一对一”帮扶海原贫困大学生助学项目

发稿时间:2021-03-03来源: 【 字体:

海原县是华润集团的第二个定点扶贫县,2014年华润集团制定了《华润集团定点帮扶海原县发展五年规划(2014-2018年)》(以下简称《五年规划》),并全面委托本会在五年规划期内,通过“产业扶贫、人才扶贫、公益扶贫”等举措,多领域、全方位、多层次地开展海原扶贫工作。为落实《五年规划》中人才扶贫战略,本会开展了“一对一”帮扶海原县300名贫困大学生的助学项目,为每位贫困大学生每学期资助2000元助学金,其中华润集团各利润中心经理人或员工个人捐赠1000元,本会配捐1000元。本会将于每年的1月和7月启动助学金的发放工作,贫困大学生本科毕业后,本会的资助计划自动终止。助学金成功发放后,本会将联合海原县扶贫办了解被资助学生的学习情况,如有学生学期末考试两科(含)不及格或者补考不及格的,将停止对该学生的资助。每学期结束,本会还将联合海原县扶贫办对资助大学生进行回访,在回访过程中,如发现受助学生有违反校规校纪,受到学校处分,则停止对该学生的资助;受助学生如有违反社会法纪、社会公德的行为,一经查实,也将相应停止对该学生的资助。20193月和9月,本会已经分别完成了第一期助学金599,000.00元和第二期助学金600,000.00元的拨付工作。20203月,本会又完成了第三期助学金600,000.00元的拨付工作。截至2020年底,本会共资助海原县贫困大学900人次、370人。

2020年,在本会的支持下,华润一对一助学项目累计为370位海原县贫困学子提供了学业保障,其中70名同学已顺利完成了本科学业,或继续升造,或步入社会。华润不仅在资金方面给予了贫困大学生帮助,而且主动与大学生们建立长期的沟通,在学业和就业方面给予指导,本会这一举措,有效的阻断了贫困发生的代际传递。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