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集团

援建广昌“共创·小康”工程项目 (2019年·彭田村)

发稿时间:2021-03-04来源: 【 字体:

2002年国务院扶贫办将江西省抚州市广昌县列为集团第一个定点扶贫县。十多年来,集团在医疗卫生、教育等领域在广昌县开展了多项定点扶贫工作,有力的推动了广昌县乡村医疗、中小学教育事业的发展。为积极参与广昌县农村扶贫开发和新农村建设,2014年集团与广昌县政府签署了《华润援建广昌共创·小康工程示范区项目合作框架协议(2014-2018年)》,并约定自2014年至2018年,集团每年在广昌县选取1个相对集中的贫困村,帮助该村进行危旧土坯房改造及基础设施建设,5年的援建帮扶资金总额不超过人民币5000万元。20196月,广昌县委县政府向本会来函请求将第四、五个“共创小康”工程合并建设,重点打造旴江镇彭田村溪畔彭田田园综合体项目。201912月,经实地考察调研,并与广昌县政府多轮研讨,本会将第四、五个“共创小康”工程项目选址于彭田村,并向广昌县人民政府捐赠援建资金1947万元,定向用于彭田村的道路建设、基础设施建设和闲置房屋的功能性改造。202013日、519日和73日,本会分别向广昌县人民政府捐赠了建设资金200万元、800万元和870万元人民币,共计捐赠1870万元人民币。

在本会的支持下,该项目于2020430日竣工,2020516日完成验收,202011月完成项目审计工作,最终审计金额为1746.87万元,捐赠资金结余123.13万元,所结余捐赠资金将用于定点帮扶广昌县其他乡村振兴项目。华润援建广昌“共创·小康”彭田项目重点支持旴江镇完成彭田村进村道路、莲田园路、田陂道路等道路建设,完成生态停车场、公厕、村内污水管网、绿化、提灌工程等基础设施配套,并帮助彭田村新增民宿水上休闲游等项目,该项目惠及村民214749人。经过近一年的建设,彭田村旧貌焕新颜,已经成为了一座农旅融合、生态宜居、产业兴旺的乡村振兴示范点。20209月被农业农村部评选为“2020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全国仅246个乡村获此殊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