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集团

支持海原县开展新冠肺炎的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发稿时间:2021-04-30来源: 【 字体:

海原县是华润集团的第二个定点扶贫县,2014年华润集团制定了《华润集团定点帮扶海原县发展五年规划》,并通过本会重点从人才扶贫、产业扶贫、公益扶贫三个方面助力海原县打赢脱贫攻坚战。在本会的帮扶下,海原县将于2020年实现“脱贫摘帽”。2020年春节前夕,突发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给全国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造成了重大伤害,海原县政府牢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任务来抓,切实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做到疫情防控、脱贫攻坚两手抓、两不误。由于海原县是国家级贫困县,脱贫攻坚任务较重,专项用于疫情防控的财政资金有限,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中仍然存在较大资金缺口,因此特向本会来函,请求支持海原县开展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救助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贫困户。为助力海原县打赢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场战役,本会向海原县慈善总会捐赠人民币400万元,专项用于海原县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救助因病致贫、因病返贫贫困户。2020226日,本会完成了向海原县慈善总会捐赠400万元人民币的付款工作。

本会向海原县捐赠的400万元专项资金主要用于防疫物资采购、企业复工复产及困难群众救助等方面,其中,300万元用于采购疫情防控所需物品,包括采购口罩、头套、医用手套、防护服、体温计等医用物品96.0603万元;采购疫情防控执勤点折叠床、电热毯等生活用品91.7307万元;疫情隔离点食宿费用支出112.209万元。70万元用于海原县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包括教育系统购置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物资53万元;各个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隔离点配餐费用17万元。为海原县557名分散特困供养人员和785名分散孤儿、困境儿童发放疫情期间困难生活补助30万元。该笔捐赠有效解决了海原县疫情防控物资采购采购及复工复产费用短缺的问题,有效保障了疫情防控物资的及时供应和企业复工复产的工作安排,同时也为海原县“一老一小”提供了疫情期间的生活保障。这也为海原县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贡献了华润力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