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集团

华润河南兰考黄河滩区移民草畜一体化黑毛驴养殖产业帮扶项目

发稿时间:2019-09-17来源: 【 字体:

项目简介:兰考县地处豫东平原,是国家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焦裕禄精神的发祥地,同时也是习近平总书记第二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全县总人口83万,总面积1116平方公里,农作物种植面积大、秸秆充足、人口较多。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保障黄河滩区移民的后续生活和稳定的经济收入,兰考县委、县政府决定在谷营镇黄河滩移民区建设草畜一体化黑毛驴养殖基地,项目总投资约8003万元人民币。为帮助兰考县的黑毛驴养殖产业走上持续健康的发展之路,同时为黄河滩区移民提供稳定的生活保障和收入来源,本会向兰考县人民政府捐赠6900万元人民币,专项用于在谷营镇黄河滩移民区建设一座黑毛驴繁育育肥示范基地。
项目成效:2018年,该项目的建设和生产工作进展顺利。在项目建设方面,青储窖、干草棚、隔离舍、辅助用房及办公区、员工食堂已经建成并投入使用,驴舍基础施工和钢构安装等工作已经完成;在生产方面,基地陆续引进610头基础母驴,截止2018年12月底,累计配种母驴224头,已发现妊娠母驴121头,受胎率54%。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