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集团

支援吉仁高勒镇贫困牧户25套新建住房的项目

发稿时间:2019-09-12来源: 【 字体:

吉仁高勒镇,位于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西乌珠穆沁旗巴拉嘎尔高勒镇西45公里处。全镇所辖17个嘎查。其中部分嘎查的牧民住所属于危旧房屋,存在很大安全隐患,因此西乌珠穆沁旗积极主动开展危旧房屋的改造和新建工作,依据《内蒙古自治区农村牧区基本公物服务“十个全覆盖”》标准,每户危房改造资金约需5万元,其中政府承担70%3.5万元),牧户自筹30%1.5万元)。由于部分嘎查贫困户无力缴纳自筹资金,吉仁高勒镇政府财力也非常有限,特向本会来函请求支持。为扶持解决吉仁高勒镇贫困户新建住房自筹资金困难问题,营造良好的牧企关系,确保“十个全覆盖”工程不漏掉一个浩特、一户牧民、一间土房,本会于20171013日向吉仁高勒镇人民政府捐赠37.5万元人民币,定向用于吉仁高勒镇吉日嘎查贫困牧户9户、巴彦青格勒嘎查9户、巴彦乌拉嘎查7户,总计25户牧民支付危旧房屋改造和新建资金(每户1.5万元)。

由于2017年、2018年畜牧市场收购价格降低、牧民收入减少,再加上有些牧民建设选址在国家公益林规划区域内等原因,巴彦青格勒嘎查9户、巴彦乌拉嘎查7户自愿退出了新建房屋项目,只有吉日嘎查9户贫困牧户新建了房屋。按照每户补贴1.5万元的标准,吉仁高勒镇政府共向9户贫困牧户拨付了13.5万元补贴资金,并于2019912日将剩余24万元捐赠款退还至本会账户。目前,吉日嘎查9户贫困牧户均已对新建房屋进行了验收,并完成了搬迁入住工作。本次捐赠有效地解决了吉日嘎查9户贫困牧户新建住房的资金困难,进一步改善了他们的生活环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