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集团

向宁蒗彝族自治县捐赠救护车项目

发稿时间:2020-03-31来源: 【 字体:

为落实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关于广泛引导和动员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的通知》要求,助力“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打赢脱贫攻坚战,本会于20198月赴宁蒗彝族自治县进行了实地考察。宁蒗县地属云南省丽江市,俗称“小凉山”,是云南省27个深度贫困县之一。截至20198月,宁蒗县仍有9个贫困乡,78个贫困村,679528447人尚未脱贫,在医疗卫生设备配置、农村公路等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亟待改善。根据宁蒗彝族自治县卫生健康局的来函申请,本会决定向宁蒗彝族自治县卫生健康局捐赠一辆监护型救护车,并委托华润医疗对救护车供应商进行招标,最终确定由湖南星通汽车制造有限公司救护车专用分公司作为该辆救护车的供应商(以下简称“湖南星通”),监护型救护车中标价为23万元人民币。2019118日,经与宁蒗彝族自治县卫生健康局沟通确认,湖南星通已将救护车按期交付并通过验收。20191111日本会向湖南星通支付了监护型救护车的采购款项23万元人民币。

2019年,在本会的支持下,湖南星通已按照宁蒗彝族自治县卫生健康局的需求完成了救护车改装,按期交付给当地并通过了验收。该项目的实施,进一步提升了宁蒗彝族自治县居民的就医环境,提升了当地的医疗设施配备水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