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集团

井冈山厦坪至罗浮片区农村饮用水项目

发稿时间:2019-12-16来源: 【 字体:

井冈山希望小镇是本会在全国无偿捐建的第七座华润希望小镇,2016年8月23日正式开工,2017年6月26日竣工落成。小镇的建成,彻底改变了当地居民的居住环境,片区民居、游客不断增加。井冈山市罗浮片区现有人口约1万人,包括六个自然村,用水现由罗浮供水站供水,规模2000吨/日,但是水质差,供给范围有限,很多居民只能挑山泉水喝或者单独打井及引流天然水,存在供给不足、水质较差等缺点,给当地生活生产带来制约和不便。现有的供水模式已不能满足当地居民生活水平的需要,而且现有的净水技术和条件也制约了当地居民对饮水质量的要求。为了让罗浮片区居民喝上卫生洁净的自来水,告别喝不上水、喝不上干净水以及喝高氟、高碘水的历史,根据井冈山市自来水有限公司的请求,本会于2018年6月13日向井冈山市自来水有限公司捐赠170万元,支持其开展从厦坪把城区自来水引到罗浮的工程。2019年12月,井冈山市审计局已经完成了对该项目的结算审核工作。
此次捐赠,全面提升了罗浮片区及周边农村人口的饮水安全水平,实现了水资源城乡一体化优化配置和节约保护,对于拉动罗浮片区旅游发展及当地农村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也具有重要意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