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集团

支持韶山乡中心卫生院综合整治项目

发稿时间:2020-03-02来源: 【 字体:

韶山华润希望小镇是本会在全国无偿捐建的第三座华润希望小镇。2012831日,位于韶山华润希望小镇的卫生服务中心(注册名称为韶山乡中心卫生院)正式投入使用。卫生院的建成,使得小镇村民真正实现了小病不出村、大病在大医院确诊治疗后也可回村接受后续康复治疗,毛主席故居等旅游景区的紧急救援工作也有了医疗保障。卫生院自建成使用以来,由于原平顶屋面和清水墙设计,先后出现了漏水、滑坡等问题,严重影响了医护人员和就医群众的生命安全。为彻底消除安全隐患,该院于2015年、2017年和2019年先后对房屋外立面、护坡和污水排污管道进行了综合整治,项目结算金额73万元,但由于财力有限,仍有42万元的资金缺口。为提升小镇居民和卫生院医护人员的就诊和工作环境,本会于20191016日向韶山乡中心卫生院捐赠了35万元人民币,定向用于韶山乡中心卫生院综合整治项目剩余工程款项的支付和项目结算,不足部分由韶山乡中心卫生院自行筹款。

201912月,韶山乡中心卫生院已经完成了35万元的拨付工作,卫生院综合整治项目的结算工作也已顺利完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