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集团

支持剑河华润希望小镇产业帮扶项目

发稿时间:2021-10-19来源:人民日报 【 字体:

剑河华润希望小镇是本会捐建的第九座希望小镇,位于贵州省黔东南州剑河县仰阿莎街道寨章村,2019年8月全面开工建设,2020年12月竣工落成。乡村振兴,产业帮扶是关键。为扎实推动剑河希望小镇产业帮扶工作,夯实产业发展基础,带领小镇居民脱贫致富奔小康,本会结合剑河希望小镇现有资源禀赋,计划以剑河希望小镇米兰花酒店管理公司和剑河希望小镇润农农民专业合作社为平台,开展苗绣及其他非遗产品培训推广、菌菇及草莓种植与运营、剑河红粉馆特色农家乐等产业帮扶项目。经剑河县扶投公司初步评估,实施以上三项产业帮扶项目共需45万元。由于剑河县是国家级深度贫困县,虽然已于2020年3月3日正式脱贫摘帽,但经济社会发展仍存在诸多不足,产业发展基础薄弱。因此,本会于2020年11月2日向剑河县扶贫开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捐赠了45万元,定向用于剑河希望小镇产业帮扶项目开展。
在本会的支持下,剑河华润希望小镇植入产业发展,希望农庄田园综合体,苗绣馆引进蓝靛蜡染非遗手工艺帮扶车间,帮助村民在家门口就业,村民根据订单形式获取报酬,目前苗绣馆培训2期,培训人次70人次,提供就业机会100人次,最高计件工资达2000元,苗绣馆累计接收订单量约10万元。后续将通过蓝靛及蜡染工艺开发亲子体验项目,体验非遗文化体验。建设完成草莓大棚,将开展农庄采摘项目,多样化发展田园综合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