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百色华润希望小镇林下鸡饲料加工厂项目
时间:2016-12-26          来源:集团办公厅         【字体:    】         【繁体版】

百色华润希望小镇是华润集团在全国捐建的第一个希望小镇,于20081128日开工建设,2009920日正式落成竣工。小镇产业帮扶工作已于2010年正式启动,主要已种植业和养殖业为主,小镇产业经过6年多时间的发展,规模在逐步扩大。林下鸡养殖已经成为百色地区最大规模的生产企业;通过“公司+合作社+家庭农场”的模式,在小镇周边乡镇大力发展林下鸡养殖业务,2015年林下鸡年出栏量已达230万羽。但是由于饲料价格波动较大,严重影响到养户利润和企业生产运营。

从进一步降低成本、提高农民养殖积极性方面考虑,小镇拟新建一座年产2万吨的饲料加工厂,便于稳定饲料价格。项目预算为500万元,其中政府配套100万元用于解决建设用地和锅炉等附属配套项目,资金缺口仍有400万元。为保证饲料加工厂的顺利建设,百色市右江区永乐镇向我会发来了捐赠申请,申请金额为400万元,将定向用于百色华润希望小镇的饲料厂建设。为了保证项目建设质量和进度,项目将由永乐镇委托百色五丰林下鸡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具体组织实施。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华润慈善基金 京ICP备05045648号 技术支持:华润集团信息管理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