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金寨华润希望小镇村口广昌和文化长廊项目
时间:2017-09-18          来源:         【字体:    】         【繁体版】

金寨华润希望小镇是集团在全国无偿捐建的第6座希望小镇,项目已于2016年6月25日正式竣工落成,并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为更好地提升金寨华润希望小镇的政治、经济、社会效益,树立精准扶贫示范工程,以提升小镇整体建设水平,经由吴家店镇政府统一规划,开展了以下两个项目:
一、村口红色景观展示工程。华润希望小镇大门口两棵大柳树处为驰名中外的“中原突围”红色历史遗址树立主题雕塑,雕塑主要展示的内容是中原突围时任指挥战斗的旅长皮定均、副旅长方升普两位将军在吴家店指挥战斗的场景,两位将军均为金寨人,后被授予开国将军称号。以实现红色企业、红色遗址与红色历史的契合。
二、核心区文化长廊建设工程。吴家店镇不仅有立夏节起义总指挥部、皮旅中原突围、刘邓大军南下、抗日飞机场等红色历史遗迹,还有西庄温泉、“三关五寨”、龙潭河大峡谷等绿色自然景观,本地群众自发为华润希望小镇创作词赋版画,展示特色文化。根据安徽省、六安市有关领导意见,由吴家店镇政府规划实施,从希望小镇综合服务中心至居民核心区之间修建一条蛇形徽派长廊,依托山墙展示《华润小镇赋》等文化作品。
以上两个项目已于2016年6月份正式建设完成,但因吴家店镇政府财政资金有限,目前尚存在资金缺口40万元,镇政府特向我会来函请求支援。本会根据其申请并拟捐赠40万元定向支持吴家店镇开展的两个项目。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华润慈善基金 京ICP备05045648号 技术支持:华润集团信息管理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