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冈山市龙市镇庄前村46KW分布式光伏发电扶贫项目
时间:2017-03-29          来源:         【字体:    】         【繁体版】
江西省吉安市位于江西省西南部,受自然条件等因素影响,地质灾害多发,基础设施落后,贫困发生率高达6.6%,贫困总人口27.2万人。20162月,习近平总书记到井冈山视察时提出了“井冈山、吉安在精准脱贫攻坚战中作示范、带好头”的工作要求,掀起了全市新一轮的扶贫攻坚热潮,确保实现总书记提出的“在共奔小康征程中,革命老区一个都不能少”的要求。吉安市龙市镇庄前村属江西省“十三五”期间的重点扶持贫困村,村内有43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大多因为重病、重残等劳动力缺乏导致贫困,基本没有脱贫能力。
为有效改善这43户贫困户的基本生活,吉安慈善会拟在庄前村实施光伏产业扶贫项目,即通过建设46KW光伏发电项目,将项目每年的固定收益分配给43户贫困户,以增加贫困户家庭收入,保障好贫困户的基本生活水平。吉安慈善会由于建设资金筹集困难,亟需资金捐助,因此吉安慈善会特向本会发函,请求我会捐助扶贫资金30万元,以用于该项目的建设。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华润慈善基金 京ICP备05045648号 技术支持:华润集团信息管理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