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扶海原县“三缺”项目
时间:2017-12-26          来源:         【字体:    】         【繁体版】

海原县是2012年由国务院扶贫办指定给集团的第二个定点扶贫县。海原县地处宁夏中部干旱带,国土面积6463平方公里,总人口46.6万人,回族占总人口的70%,生态脆弱,干旱少雨,山大沟深,交通不便,现有重点贫困村75个,含3.2万户,12.24万人,占全县总人口的26.3%,贫困面达32.4%,是一个集干旱山区、革命老区、回族聚居区和贫困地区为一体的传统农牧业大县,是“西海固”连片贫困区的重点区域,是国务院确定的六盘山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地区重点贫困县之一,缺路、缺水、缺电问题较严重。
经摸底调查,海原县贫困村需新建通村公路238.9公里;自来水普及率达到81%;全县通电率达到100%。
海原县史店乡田拐村是海原县整村推进脱贫的销号村,村内基础设施较弱,部分道路还未硬化,严重影响了当地群众的发展生产,因此海原县政府拟在该村修建一条长度8公里,路基宽5.5米、路面宽4.5米、横断面厚25厘米的道路。该项目每公里造价60万元,概算总投资480万元,但因海原县政府财政资金有限,特向本会发来申请。本会根据其请求,拟向海原县政府捐赠300万元,帮助其解决资金不足问题,并将该笔捐赠资金专项用于史店乡田拐村的道路建设。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华润慈善基金 京ICP备05045648号 技术支持:华润集团信息管理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