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田华润希望小镇
时间:2015-06-11          来源:集团董事办         【字体:    】         【繁体版】

古田华润希望小镇选址在福建省龙岩市上杭县古田镇吴地村部分片区,是本会捐建的第四座华润希望小镇。2012年8月9日,古田华润希望小镇开工建设,涵盖小吴地和大吴地两个自然村,合计935人,262户,规划范围1635.90亩,规划将其建设成“客家特色之镇、生态绿色之镇、和谐活力之镇”,成为社会主义新农村闽西示范小镇,2014年本会捐赠了8546735元人民币。截止2014年底,本会共捐赠85546735元用于古田华润希望小镇建设。
2014年6月25日,古田华润希望小镇顺利落成竣工,完成了规划范围内227户民居建设工程,新建民居85户,改造民居142户;新建了集农事村办、民主议事、文体活动为一体的希望小镇综合楼;建设了社区型养老院、卫生站、幼儿园,弥补了乡村公共配套设施严重匮乏的“短板”;同时完善了小镇市政基础设施,实施道路硬化、电网改造和供水系统改造,开展环境整治工程、绿化工程,因地制宜建设三格化粪池和生态湿地等污水处理工程,在村内主要道路安装太阳能路灯。古田希望小镇的建成彻底改善了当地农民的生活环境,使希望小镇农民享受到了和城市社区一样的舒适、卫生与便利。同时,古田希望小镇以润农合作社为平台,主要开展了林下鸡养殖、食用菌种植、竹帘加工厂等特色农业产业项目,实现了“客家特色之镇、生态绿色之镇、和谐活力之镇”的建设目标,成为了社会主义新农村闽西示范小镇。

   

 
相关新闻: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华润慈善基金 京ICP备05045648号 技术支持:华润集团信息管理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