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寨华润希望小镇项目
时间:2018-06-12          来源:         【字体:    】         【繁体版】

项目简介:金寨华润希望小镇坐落于大别山腹地,皖鄂交界处。小镇规划用地107公顷,包含古堂村和松子关村两个行政村,帮扶对象涉及303户,农业人口1245人。项目于2013年启动,2014年7月正式动工建设。金寨华润希望小镇在希望小镇建设过程中首次实现环境改造与产业帮扶同步进行。在本会的支持下,金寨华润希望小镇润农农民专业合作社成立,并以此为平台,开展土地流转试验并发展猕猴桃种植项目。2017年,本会根据金寨希望小镇项目的建设进度,向吴家店镇人民政府捐赠了1,977,383.81万元人民币的建设资金。目前,项目已验收合格并完成决算,决算总额为67,130,083.91元,扣除村民自筹款外,本会实际出资为58,663,383.81元。
项目成效:2016年6月24日,金寨华润希望小镇正式竣工落成。小镇规划建设的金寨华润希望小学、金寨华润希望小镇幼儿园、综合服务中心、水电路网改造等公共服务设施及民居环境改造建设全部完成,并配套了健身广场、公屋、徐家大院等村民活动场所。此外,小镇1000亩猕猴桃种植基地、苏果便利超市产业帮扶项目建设完成,猕猴桃种植基地开始试挂果。2017年村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11298元,比2014年的7324元增加了55%。

    
 
相关新闻: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华润慈善基金 京ICP备05045648号 技术支持:华润集团信息管理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