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冈山华润希望小镇项目
时间:2018-06-12          来源:         【字体:    】         【繁体版】

项目简介:井冈山华润希望小镇是华润集团在全国无偿捐建的第七座希望小镇,选址于井冈山市罗浮片区,泰井高速延长线旁,距井冈山中心城区13公里,距井冈山风景区10.5公里。井冈山希望小镇涉及罗浮林场的土山、坪头2个村,占地面积78.1公顷,涉及改造民宅145栋,农户600余人。项目于2016年8月23日正式启动,2017年6月26日正式竣工落成。项目涉及小镇范围内新建民居26栋,改造民居90栋,并配套修缮了村内道路及村内景观。同时,项目新建了米兰花酒店、幼儿园、福利院、罗浮医院门诊楼4栋公共建筑,改造了粮仓、罗浮医院住院部、张氏祠堂、王氏祠堂等公共建筑。通过环境改造、产业帮扶、组织重构、精神重塑四个方面,华润与井冈山市政府、村民携手共建,将井冈山希望小镇打造成为了有完善的配套设施、绿色的能源供给、良好的生态环境的新型农村社区。2017年,本会根据井冈山希望小镇项目的建设进度,向井冈山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和井冈山罗浮片区综合开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捐赠了5000万元人民币的项目建设资金。

项目成效:井冈山希望小镇26栋新建民居、90栋改造民居的建成改善了村民的居住环境;新建幼儿园、福利院、医院门诊楼等公共建筑,改造粮仓、医院住院部、祠堂等公共建筑,并配套修缮村内道路,综合性的提升了小镇的公共配套服务水平,优化了乡村景观;通过新建米兰花酒店,打造了以米兰花酒店为龙头,帮扶村民们发展民宿、农家乐等产业的综合乡村旅游发展平台,实现了井冈山希望小镇的可持续发展。

    
 
相关新闻: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华润慈善基金 京ICP备05045648号 技术支持:华润集团信息管理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