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四川雅安地震灾区捐款
时间:2014-05-20          来源:集团董事办         【字体:    】         【繁体版】

2013年4月20日8时02分四川雅安地区发生了里氏7.0级地震,震中芦山县,震源深度13公里,地震造成雅安、成都、眉山等13个市(州)69县、150余万人受灾,道路、房屋损毁严重,基本生活物资匮乏,灾区群众急需水、棉被帐篷、医疗救助、食品物资和生活安置。得知灾情后,本会第一时间组织召开了理事会,商讨本会支援灾区事宜,会后立即向雅安市人民政府捐款500万元人民币用于灾区救援及震后重建。同时,本会第一时间联合华润医药、华润怡宝向灾区运送紧急救灾物资和药品,帮助灾区人民群众度过难关。

2013年4月24日,雅安市人民政府收到了本会捐赠的非定向捐款500万元,雅安市人民政府按照《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雅安市“4?20”芦山强烈地震捐赠资金管理办法的通知》(雅办发〔2014〕3号)的规定“财政部门接受的非定向捐赠资金作为灾后重建资金来源,按照灾后重建规划统筹安排使用”,将本会捐赠的500万元安排用于雅安中学高中校区灾后重建项目。目前,雅安中学高中校区灾后重建项目前期工作未结束,项目尚未开工,待项目开工后,雅安市承诺本会捐款将用于该项目。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华润慈善基金 京ICP备05045648号 技术支持:华润集团信息管理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