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万象生活公益项目 为爱前行 一起守望未来
时间:2022-06-23          来源:海峡网         【字体:    】         【繁体版】

华润人一直有一个“乡村梦”,想把“爱”润到每一个人的心中,让贫困地区的村民们活得更有滋味,让孩子们有能够实现梦想的土壤。华润希望小镇,就是梦开始的地方。“乡村梦”的实现与“华润梦”紧紧相连,成为“中国梦”中一个不可缺少的部分。

华润希望小镇,为爱远行,用山乡水色塑造华润人的精神风貌。2008年,华润集团积极响应并提出利用华润企业和员工捐款,到贫困地区和革命老区的乡村建设华润希望小镇的创想。在国资委的正确领导下,华润集团精准对接革命老区、贫困地区,以“环境改造、产业帮扶、组织重构、精神重塑”为四大愿景,累计捐资超10亿元,在全国革命老区和贫困地区建成了广西百色、河北西柏坡、湖南韶山、福建古田、贵州遵义、安徽金寨、江西井冈山、宁夏海原、贵州剑河、湖北红安、陕西延安11座华润希望小镇,四川南江华润希望小镇也正在规划建设中。十余年来,希望小镇直接受益农民超过3173户,11884人。

因爱而生,为爱而行。2019年六一活动,在欢庆儿童节的同时,厦门万象城将视角转向特殊群体——身心障碍儿童。沙画表演,入情入境,将人们带入特殊儿童的世界中。“小蜗牛”身心障碍者家庭支持中心的志愿者和老师们共同参与到活动中,让活动立足于实际,切身体会到参与公益活动的意义。当天的画作义卖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反响良好,义卖品几乎售罄。

在“闽艺复兴·2020年厦门万象城传统新生文化艺术节”闭幕式慈善拍卖晚宴上,厦门万象城携手壹基金为爱发声,通过与时代空间、博乐德艺术保税共享平台进行闽艺慈善拍卖,将所有拍卖展品溢价全额捐助给壹基金,助力“壹基金温暖包”项目,让每一个孩子都拥有温暖的童年。

 

 
相关新闻: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华润慈善基金 京ICP备05045648号 技术支持:华润数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