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置地华东大区开启“南泥湾you&me”公益助农行动
时间:2022-11-28          来源:中新网上海         【字体:    】         【繁体版】

 距离2022收官仅剩月余,每个人都在为更好的生活奋力冲刺着。在祖国大地的另一边,一场甜蜜的“秋收”正在悄然开启。

  曾经被无数陕北民歌唱响的红色土地上,设在上海的华润置地华东大区总部以敬意之心打开了一个甜蜜的“新南泥湾”,2022“和希望在一起”公益助农行动——“南泥湾you&me”正式开启。

  南泥湾 新生的力量

  南泥湾,这片红色热土的记忆中,从来不缺用双手改变命运的故事。2018年,华润集团在南泥湾镇马坊村捐建了第11座希望小镇——延安华安润希望小镇,小镇的建成惠及村民167户,563人。

  在华润集团4年的努力建设下,马坊村的“颜值”提高了不少,整个小镇的人居环境得到了彻底的改善,每个村民的脸上笑容甜蜜绽放。

图:“延安华润希望小镇”实景。
图:“延安华润希望小镇”实景。

  在新的时代下,凝聚着艰苦奋斗、自力更生的南泥湾精神激发出了更多改变,革命老区在爱的包围下闪闪发光,变成了今天极具陕北风情的“田园综合体”,希望小镇的生活一天新似一天,村民们对未来燃起了新的期待。

  一曲陕北说书 唱出大山的寻蜜故事

  提起南泥湾,很多人对于它的印象都停留在记忆中的那首歌曲。为了让更多人了解到今天焕然一新的南泥湾,华润置地华东大区“和希望在一起”第4季结合最原汁原味的在地艺术——陕北说书,把新的南泥湾唱给你听。

  一曲《寻蜜南泥湾》,唱出无数个蜜农“老李”背后的故事。蜜农们坚持了几百年的取蜜原则,“取一半留一半”的传统教会我们对大自然常怀感恩之心,对生活抱有希望,以更积极的态度面对日常。在欢快的陕北曲调中,这份甜蜜的力量正转化成元气生活的能量,激励着每一个人。

  一罐野生百花蜜 闪烁着甜蜜的希望

  2022年11月,“和希望在一起”来到南泥湾大山。大山里最古老的“原住民”蜜蜂开始有了“新使命”。它们的珍贵产出将以南泥湾寻蜜礼盒的形式,载着小镇村民朴素的心愿飞往广阔的祖国大地。

  一罐野生百花蜜,连接着两份梦想,一头是希望改善生活,渴望父母陪伴的乡村孩童;另一头是希望通过农产品义卖,购置爱心物资帮助当地老人孩子温暖过冬的华润希望小镇和小镇工作者。

  华润置地华东大区将南泥湾野生百花蜜作为一道公益桥梁,连接村民与孩子希望的同时,也让更多南泥湾之外的人参与到助农行动,帮扶小镇村民创收,一起传递公益的意义,描绘出善意的色彩。

  线下快闪义卖 守护未来花朵的梦想

  2022年11月28日,一场甜蜜的义卖活动将登陆整个华东大地,在华润置地华东大区项目案场&万象系商业现场,就能够看到“南泥湾you&me”的甜蜜能量站,义卖活动所得将用于购置爱心物资帮助当地儿童改善生活,助力孩子健康快乐成长。

  除此之外,华润置地“和希望在一起”的志愿者们也将化身一道道“暖阳”,跨越1400公里去到南泥湾,在这个寒冬给希望小镇的孩子们送去温暖包,让这份甜蜜在南泥湾持续升温。

  来自南泥湾大山的野生百花蜜礼盒,将在华润置地华东大区6大片区、19座城市、34个项目温暖上线。快来活动现场打卡参与,让爱的心愿,比蜂蜜飞得更远!

  华润置地华东大区2022“和希望在一起”公益季——“南泥湾you&me”公益助农行动正式开启。昔日的马坊村已焕然新生,今天的南泥湾正把收获的甜蜜播撒在更广阔的中国大地。

  与华润置地华东大区一起,与延安华润希望小镇一起,把这份甜蜜分享给更多人,滋润更多平凡日常。我们期待一罐罐载着村民心愿的蜂蜜飞出延安,让生活更有希望,也让今天的“新南泥湾”在更多人的心中留下甜蜜的印记。传承至今的“南泥湾”精神,也将去往更广阔的天地,成为一种精神指引,带领着更多人在生活中勇敢向前。(完)

 
相关新闻: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华润慈善基金 京ICP备05045648号 技术支持:华润数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