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乐华润希望小镇项目开工仪式举行
时间:2023-04-29          来源:中国临夏网         【字体:    】         【繁体版】
 民族日报·中国临夏网讯 (记者 马尚龙 王青青)山花烂漫胭脂川,草木叠翠竹子沟。4月28日,康乐华润希望小镇项目开工仪式在康乐县鸣鹿乡拔子沟村举行,华润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蓝屹出席并宣布开工,州委书记郭鹤立、州政协主席张志军出席。

华润集团办公室副主任傅吉奎,华润五丰董事长原强,华润置地党委委员、副总裁燕现军,华润集团驻甘肃省首席代表、华润置地华西大区副总经理李松;重庆市设计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褚冬竹;州领导杨福波、鲁泽、李文俊、张卓出席。华润集团办公室经理范乐乐主持仪式。

仪式上,华润集团办公室副主任杨勇,康乐县委主要负责同志致辞。

2020年以来,华润集团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强烈的责任担当和深厚的家国情怀,充分发挥集团在资源、技术、人才等方面的优势,用心用情投身我州乡村振兴伟大实践,多次来临实地调研、精心指导,共商发展之策、富民之举。今天开工建设的康乐华润希望小镇,是华润集团在全国范围内捐建的第十三座小镇,也是在甘肃省捐建的第一座小镇。该项目总投资约1.9亿元,其中华润集团捐赠投入预计1.24亿元,康乐县配套约0.66亿元。项目规划用地593亩,主要包括小镇范围环境、民居、综合服务中心、小学等改造项目,花儿小院、农田栈道、社区餐厅、商业街、米兰花酒店等建设项目。小镇建成后将惠及67户群众272人,带动周边群众吃上“旅游饭”,极大提升康乐县旅游品质,优化产业布局,助推乡村振兴。

据悉,为实现村集体及村民经济可持续发展的愿景,在康乐华润希望小镇建设资金基础上,华润集团捐赠产业帮扶投入900万元。同时,集团依托资源和品牌优势,成立临夏五丰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在康乐县实施“临夏母牛银行”项目,将弥补良种能繁母牛供给短板,带动8000多户群众增收致富,推动康乐牛产业向集约化、规模化、品牌化发展。

仪式后,与会领导还调研了康乐县能繁母牛繁育(鸣鹿)产业园项目。

 
相关新闻: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华润慈善基金 京ICP备05045648号 技术支持:华润数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