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集团

华润举办“《艺术沙龙》走进梦开始的村庄”公益活动

发稿时间:2013-11-26来源:集团董事办 【 字体:
1122日晚,“《艺术沙龙》走进梦开始的村庄暨当代中国画名家邀请展”公益活动在南宁万象城开幕。此次活动由集团联合人民美术出版社《艺术沙龙》杂志共同主办,华润水泥控股广西大区、华润置地(南宁)有限公司协办。中国美术出版总社社长汪家明、广西书画院院长苏蔚红出席了开幕式。

开幕式上,主办方代表、画家代表分别为活动致辞,参与现场创作的画家亦在活动主题板上写下了对华润希望小镇的寄语。随后两天,55幅画作在南宁万象城持续展出,引起了热烈反响,活动期间约有近5万人次到现场参观。

本次活动征集了40幅当代中国画名家的代表画作,并邀请了陈绶祥、岳黔山、纪清远等其中12位画家到百色华润希望小镇实地采风。19日,画家一行实地参观了百色华润希望小镇综合服务中心、新民居、文化站、希望小学和希望农庄,并在次日的创作笔会上现场创作了15幅以百色华润希望小镇为题材的国画作品,从多角度展示了希望小镇的魅力风姿。

活动为南宁市民带来了一场高规格的文化盛宴,通过艺术让更多的人了解华润,了解华润希望小镇,共同见证华润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