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集团

国务院国资委管理局张丽副局长一行到百色华润希望小镇调研

发稿时间:2017-05-10来源: 【 字体:

510,国务院国资委管理局副局长张丽一行到百色华润希望小镇调研,百色市右江区委、区政府、区国资办领导,及华润五丰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上午,张局一行先后参观了小镇综合服务中心、新民居、生态湿地、文化站、华润希望小学和敬老院,实地考察了大棚甜瓜帮扶产业种植区,深入村支书家亲切交谈,并与希望小镇建设者、村民代表在综合楼会议室开展座谈。张丽副局长表示,华润希望小镇建设模式新颖,把扶贫开发与企业自身发展相结合,做到精准对接、精准施策,充分带动被帮扶地区群众,走出了一条央企扶贫的新路子,切实履行了社会责任,也为其他央企扶贫工作树立了榜样。

下午,张局一行还对小镇的四塘林下鸡养殖基地、田东避雨葡萄种植基地进行了现场调研,了解了林下鸡养殖对养户的帮扶并带动当地群众脱贫的情况,肯定了华润集中流转农民闲置土地、盘活土地资源、做大做强农业的新模式、新路子、新方法,并对华润参与扶贫开发的理念和模式给予了高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