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集团

南江华润希望小镇项目正式启动

发稿时间:2022-01-25来源: 【 字体:

1月25日,南江华润希望小镇正式启动。集团办公室、集团驻四川区域业务单元代表,以及巴中市副市长、南江县委书记李本勇、南江县委副书记、县长程秋等市县领导出席了奠基仪式,并实地考察了南江华润希望小镇。

集团代表一行沿途参观了小镇现貌,详细听取了新建党群服务中心、村民活动中心及龙泉书院等建设规划,重点听取了米兰花酒店、新建改建民居等介绍,深入村民家中了解居住及生活情况,并送上新春慰问。据悉,南江华润希望小镇将按照“玉湖之源润故旧,古村龙泉望稻茶”的规划理念,聚焦红色记忆、古村印象、耕读文化和生态旅游,通过环境改造、产业帮扶、组织重构和精神重塑,打造一个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川东北乡村振兴示范点。

南江华润希望小镇是集团在全国捐建的第12座华润希望小镇,位于四川省巴中市南江县长赤镇龙泉村4社,红线范围内总占地面积约619亩,共计132户,411人。南江华润希望小镇规划新建民居44户,改造民居66户,新建米兰花酒店、精酿啤酒坊、希望茶庄、党群服务中心、村民活动中心、龙泉书院、乡村餐厅、农耕文化艺术馆、青年旅社等公建设施。未来还将积极探索南江县富硒大叶茶、长赤翡翠米和稻鱼共生等产业发展方向,找准产业发力点,实现南江华润希望小镇可持续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