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集团

华润集团召开社会责任工作会暨华润希望小镇专题研讨会

发稿时间:2022-05-13来源: 【 字体:

5月13日,华润在学习与创新中心南校区召开了社会责任工作会暨华润希望小镇专题研讨会。国资委社会责任局李军局长在北京会场出席会议,王祥明、王崔军、潘福、王传栋、王春城、韩跃伟等集团领导,外部董事,集团总部各部室、业务单元、直属机构主要负责人分别在惠州和香港会场参会,各单位社会责任工作负责人线上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分上下午两部分议程,上午的会议聚焦集团社会责任工作。会上,国资委党委委员、秘书长彭华岗在视频致辞中充分肯定了集团近年来的社会责任工作成效,并对社会责任理念深化融入、国计民生服务保障、责任沟通持续加强、ESG治理能力取得突破四个方面提出了新的要求。国资委李军局长表示,中央企业在新时代更好履行社会责任意义重大,责无旁贷,希望华润集团以此次工作会为新的起点,持续完善社会责任体系,深化社会责任品牌,提升社会责任影响,打造社会责任金字招牌。集团办公室负责人对华润集团社会责任“十四五”规划进行了宣贯和部署,并对集团六大业务领域ESG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会议还就“十四五”华润定点帮扶和对口支援工作管理办法及实施重点进行了汇报,由社会责任专家对境内外ESG发展现状进行了解读并对集团ESG工作提出了意见与建议。国资委李军局长、集团王祥明董事长、王崔军董事和中国社科院钟宏武教授在两地共同启动了2022年中央企业社会责任研究课题。下午的会议聚焦华润希望小镇专题,对华润希望小镇14年来的建设现状、建设经验进行了总结汇报,提出了“十四五”期间华润希望小镇的建设思路和升级方向。华润五丰、华润物业、华润置地建设事业部、华润万象生活分别为华润希望小镇下一步工作的开展建言献策。

最后,王祥明董事长作重要讲话。他指出,社会责任是驱动集团可持续发展的重要管理工具,企业不只要重视经济指标、财务指标,还要高度重视社会效益和社会责任。王祥明董事长要求各单位进一步夯实社会责任基础管理,提升ESG治理水平,力争到“十四五”期末,集团“社会责任+”工作格局基本形成。

王祥明董事长进一步指出,经过14年建设,希望小镇已成为华润实业兴国、情系民众、履行央企社会责任的一张亮丽名片,立足乡村振兴新阶段,要明确希望小镇工作宗旨,进一步提升工作模式;要解放思想,优化工作机制;要聚焦重点工作,做好乡村产业振兴;要挖掘希望小镇综合价值,让希望小镇成为华润精神文化、品牌传承弘扬的主阵地。他强调,华润希望小镇建设团队要加强作风能力建设,发挥党建引领,筑牢干净扶贫思想,把华润希望小镇金字招牌越擦越亮!

会议进一步明确了“十四五”期间华润社会责任管理与实践升级的重点工作,统一了各单位对新阶段社会责任工作的认识,为下一步集团实现社会责任管理升级、希望小镇全面升级、定点帮扶模式升级、香港慈善公益升级奠定了基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