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集团

华润江中各基层党支部有序到希望小镇开展活动

发稿时间:2023-05-20来源: 【 字体:
华润江中作为井冈山华润希望小镇的结对帮扶单位,为进一步提振希望小镇的经济,带动小镇文旅产业发展,提升村集体和村民收入,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为权提出,江中各基层党支部要有序到井冈山开展党建活动,帮助希望小镇运营和发展。

330日至31日,华润江中党委委员、财务总监邢健,携华润江中职能第二党总支第二党支部到井冈山华润希望小镇开展党日活动,在参观调研了希望小镇后,与井冈山市罗浮镇党委、希望小镇所在的土山村党支部开展共建研讨会,对如何建设好希望小镇交流各方意见和智慧。此次支部共建,既给小镇带来了消费流量,也为训练小镇文旅接待能力提供实战平台,为小镇产业发展奠定基础。

513日至14日,华润江中职能第二党总支第四党支部携手南昌大学一附院消化科专家到井冈山华润希望小镇开展党建活动。活动以 “爱行动·健康伴,保卫乡镇居民胃肠健康”为主题,在罗浮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举办,来自希望小镇的50余名群众参加。现场为小镇居民发放了江中牌乳酸菌素片等健康产品,开展胃肠健康讲座,为群众测量血压、血糖以及血粘度等指标。同时,南昌大学一附院消化科主任医师谢勇女士为参会群众一一诊视,详细讲解并登记诊断意见。活动支部还参观调研了希望小镇,慰问希望小镇福利院并捐赠江中牌消食片、江中牌猴菇米稀等健康产品。华润江中研发部总经理刘文君、罗浮镇党委书记何伟文、罗浮卫生院院长梁小福等参加活动并做现场指导和讲话。

519日,华润集团法律合规部党支部、华润江中职能第二党总支第一党支部到井冈山华润希望小镇,与井冈山市罗浮镇机关支部开展联合共建,三方党支部在罗浮镇政府会议室进行座谈交流。罗浮镇党委书记何伟文分享了井冈山华润希望小镇的建设及运营报告,华润港籍青年骨干李美莹分享了在井冈山学习和调研的深刻体会及感悟。座谈会还针对乡村振兴基层法务实例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来自华润体系的数位法务资深顾问及领导同志逐一为乡村基层实际问题进行专业而细致地剖析,并提出解决思路和建议方案。三方党支部经过此次交流,达成建立长期的结对共识,将持续沟通乡村振兴遇到的实际问题。座谈会后,来山支部参观调研了小镇村居、民宿产业及人文环境,体验并购买了小镇的扶贫产品。

希望小镇在华润各业务单元、各党支部的帮扶与支持下,人气逐步提升、产业生态逐步建立,同时与华润的精神和情感纽带也得到不断加强。未来,华润江中各基层党支部仍将持续有序地到希望小镇开展结对帮扶和党建活动,为小镇建设发展增添动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