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集团

华润江中董事长刘为权调研井冈山小镇

发稿时间:2024-01-26来源: 【 字体:

2024年1月26日,华润江中董事长刘为权一行深入井冈山罗浮华润希望小镇,调研罗浮镇土山村人居环境及治理情况,到脱贫户家中与其促膝交流,详细了解村民家庭情况及身体状况,并向他们送去新春慰问。罗浮镇党委书记何伟文陪同调研。

随后,刘为权一行与罗浮镇开展座谈交流,同时慰问驻地工作的华润希望小镇轮值镇长,认真听取了罗浮镇关于华润希望小镇2023年的工作总结报告。2023年,在华润的帮扶下,井冈山小镇建立有效的运营模式,积极落实华润建设希望小镇环境改造、产业帮扶、组织重构、精神重塑的四大愿景相关工作,初步取得阶段性成果。探索红色文旅产业,完成打造产业项目配套“罗浮讲堂”,全年接待来山游客55批、1373人次,累计带动在山消费86万元。村集体公司还积极对接华润各家企业,顺利销售井冈菌菇、井冈黄桃、井冈高山梨、井冈蜜柚、井冈蜂蜜等特色山区产品,小镇村集体经济全年完成百万余元营业额。

座谈会上,刘为权指出,华润是一家红色央企,不仅追求建设成为世界一流企业,同时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宗旨,强化社会责任履行。他对结对帮扶希望小镇的工作提出要求,要深刻领悟乡村振兴政策和要求,落实好上级交代的各项工作任务,为希望小镇的全面发展提供优质服务;要紧密加强与地方各级政府、华润集团下属各业务单元等多方的沟通交流,争取获得更多的支持;要创新思路连接更多内外部资源,为小镇引入新的活水,开拓新的局面;要因地制宜,结合当地红色资源优势,在运营发展、产业帮扶上多下功夫,为小镇居民的美好生活努力奋斗,用实际行动书写“有华润、多美好”的生动篇章。

座谈会上,双方进一步探讨了井冈山华润希望小镇2024年的重点工作及产业项目,为推进希望小镇高质量发展探明方向。罗浮镇为向华润江中表达感谢,现场授予华润江中2023年助力井冈山华润希望小镇乡村振兴“爱心企业”荣誉奖牌。华润江中副总经理刘立新,华润江中办公室主任王晶,罗浮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胡帮,罗浮镇土山村村两委等同志参加座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