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净扶贫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打一场干干净净的脱贫攻坚战
时间:2020-07-14          来源:         【字体:    】         【繁体版】

2020623日,我在延安华润希望小镇现场听取了潘福董事关于希望小镇干净扶贫的讲话,让我对干净扶贫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现在结合自己4个多月在希望小镇现场工作,谈一下自己的学习心得:

1.筑牢“不想腐”的思想防线。基金会定期会将民政部在党风建设、扶贫领域等方面重要讲话和学习材料下发至每个希望小镇项目组,在每个重大节日前都会将民政部关于党风建设和干净扶贫的要求传达至每个希望小镇项目组。我在延安华润希望小镇现场工作的4个月期间,累计和项目组一起参加了7次党风建设、脱贫攻坚和干净扶贫方面的学习。这样的经常性、持续性的学习,如同长鸣在耳边的警钟,时刻提醒着扶贫一线的工作人员要牢记自己肩负的责任、加强自身的党性修养、守住干净扶贫的底线,一刻不能够放松和懈怠。每一次集中学习,对于每一个奋战在扶贫一线的工作人员来说,都是一次心灵的洗涤和思想的升华。

2.完善项目组规章制度,坚决“不能腐”。延安希望小镇项目组根据基金会下发的《华润希望小镇项目组党建工作指引》、《华润希望小镇项目组廉洁自律条例》和《华润希望小镇项目管理手册》,结合项目组工作管理实际,制定了《延安华润希望小镇项目工作条例》,从党建、工作考勤、接待、车辆使用、会议等方面的管理进行了细化,强化“六不准”工作准则的遵守,将基金会的制度要求落实到项目组管理的每一个方面。与此同时,在项目组管理费用支出方面,做到每半个月将项目组内部管理费用实际支出张贴“上墙”公示,做到项目组成员不虚报管理费用,确保扶贫的每一分钱都用到实处,干干净净,经得起时间的考验。

3.在工程管理方面,强化施工质量和施工安全的监督,维护华润的品牌形象。潘福董事在讲话中提到,项目组要在工程设计、工程材料、工程装修以及人员廉洁风险等各个环节、各个方面严格把关,项目组要靠前监督、精细管理,确保工程干净、人员干净。华润的扶贫事业,不是一个形象工程,而是一个让老百姓实实在在受益的基础民生工作。作为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应该狠抓项目工程质量和工程安全,确保我们扶贫工作的设计、材料、质量和安全都是高品质、高质量的,让贫困地区的老百姓切实受益。

尽管身处条件艰苦的陕北农村,项目组的每一成员依旧用一名党的干部、人民的公仆的角色严格要求自己,坚定思想信念,用心中筑起的坚实思想防线,堂堂正正做人、踏踏实实干事,对党绝对忠诚,对党纪国法心存敬畏,树立“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的思想坐标,始终保持一名一线扶贫工作人员的廉洁操守。在各种考验和挑战面前,更加迫切地要求每一个一线扶贫人员补足精神之“钙”,固牢信仰之根,弘扬浩然正气,不断锤炼对党忠诚、干净扶贫的政治品质。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勤勤恳恳、踏踏实实地为党和贫困地区人民干一番事业,才能无愧于华润人、扶贫人的称号,无愧于肩负的神圣职责与使命。

 
相关新闻: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华润慈善基金 京ICP备05045648号 技术支持:华润数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