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防四风 干净扶贫
时间:2021-06-16          来源:         【字体:    】         【繁体版】

614日,延安华润希望小镇项目组召开党建学习会议,学习《做好端午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端午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四风”建设工作要求。

会议共同学习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端午节前通报曝光127起案例,通过学习发现纠治“四风”任重道远,稍有松懈就会反弹,违规收送名贵特产和礼品礼金、违规吃喝、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这些典型问题反复出现且形式不断变化。例如,有的不直接收受现金红包,演变为微信转账;有的以拆分车价方式超标准配备使用公务用车;有的借主题党日活动之机公款旅游。通报中各地对屡教不改、性质恶劣的,依规依纪依法从严处理。也有个别党员干部心怀侥幸,自我麻痹。有些本该为亲属作表率的党员干部,却先触碰了纪律红线。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纪检监察机关坚持铁腕执纪、勇于亮剑,深化运用党纪政务处分、组织处理或组织调整等方式,真正打到痛处、打出实效,使心怀侥幸者丢掉幻想、装睡者幡然醒悟、旁观者心存戒惧。

通过学习发现违规违纪行为披上“隐身衣”,以虚构等方式为违规违纪行为披上“隐身衣”现象较为严重,隐形“四风”问题潜滋暗长。有的以虚报食堂采购食材方式违规公款吃喝或违规接待。有的通过签订虚假用工合同、虚报工作量等方式违规发放津贴补贴。这些问题,反映出少数党员干部不收敛不知止,不履职不尽责,助长歪风陋习,受到严肃处理,教训十分深刻。

作风问题具有顽固性反复性,既要靠组织推动解决,还要靠群众监督解决,注重发挥群众的监督作用。紧盯各类节假日等关键节点,强化运用科技化、信息化手段,借助网站、手机客户端、微信公众号等线上“互联网+智慧监督”平台,通过开展节日随手拍、一键举报、数据对比等方式,纠治隐形变异“四风”问题。

会议强调,端午节期间,虽然大家依然坚守在工作岗位,但仍要严格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认真落实疫情防控有关要求,严禁以过节名义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严禁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车私用、私车公养;严禁出入私人会所;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并借机敛财;严禁奢侈浪费和各种变相的违规违纪行为;严禁酒后驾车,注意交通安全。

会议强调,小镇建设面临竣工最后冲刺,端午期间项目组和各施工单位抓紧仅剩的时间,做好小镇竣工收尾工作,抓进度抓整改的同时,项目组要加强对施工单位安全文明施工管理的巡视和督导,保证现场安全、文明生产,圆满完成小镇竣工仪式。

 

 

 
相关新闻: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华润慈善基金 京ICP备05045648号 技术支持:华润数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