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 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时间:2021-11-29          来源:         【字体:    】         【繁体版】

1129日,延安华润希望小镇项目组召开党建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关于全面从严治党论述摘编》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部分内容。

通过学习使我深刻认识到,腐败是社会的毒瘤,如果任凭腐败问题愈演愈烈,最终必将亡党亡国,坚决反对腐败,防止党在长期执政条件下腐化变质,是我们必须要抓好的重大政治任务,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纪委第三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必须继续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坚持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这充分表明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坚强意志和坚定决心,我们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要求上来,坚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坚定不移的把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

通过学习使我深刻认识到,在市场经济大潮的今天,在领导、党员干部中深入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非常必要,对于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高级领导干部廉洁从政,严守党纪国法,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斗争,都具有重要的意义。不仅要加强对党的思想理论和廉政制度的学习,而且要勤于思考,把握其精神实质,并在实际工作、生活中加以运用。工作中、生活中的一点一滴才是最重要的,正是这一点一滴,才是防微杜渐必不可少的防线,它不得有任何忽视、不得任何含糊、不得任何放任。小节不保,大节难守。因此,在平时工作中、生活中,都要时刻做到自我检点、自我约束、自我警示,时刻做到拒腐蚀,永不沾。任何时候都不能动摇。

通过学习使我深刻认识到,习总书记提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仅是反腐败斗争的基本方针,也是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方略。这一重要论述,把反腐防腐的基本规律和策略拓展到管党治党各个领域,体现了以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全面从严治党规律一以贯之、与时俱进的深刻思考,总结了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的实践经验,揭示了管党治党的基本规律。总书记提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把反腐败和监督工作融入管党治党全局、嵌入国家治理体系的战略设计,既是重大实践成果,也是重大理论成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是回望历史的新总结,我们党从诞生之日起就与腐败水火不容。无论是革命战争年代,还是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时期,反腐败一直是我们党始终坚持的鲜明政治立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是因应形势的新部署。一体推进“三不”的论断来源于实践,也指导、推动着实践,伴随着反腐败斗争实践而不断丰富发展。党的十八大以来,以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以治标为主为治本赢得时间,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推动党内政治生态持续好转。党的十九大以来,以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清醒认识到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面从严治党依然任重道远,在新形势下明确提出一体推进“三不”的战略部署,推进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基层延伸。从“不敢”到“不能”再到“不想”,体现了一个从治标为主到标本兼治、从硬性约束到思想自觉的渐进过程,标志着我们党的反腐败斗争进入全新的发展阶段。

通过学习使我深刻认识到,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我们要把探索实践一体推进“三不”作为“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和实际行动抓紧抓实,取得成效。延安华润希望小镇建设已到收尾阶段,自己工作重心也从小镇建设转移到酒店运营和产业帮扶上面,在配合项目组完成建设结算审计工作的同时,按照华润物业的管理要求,确保合规下,带领酒店员工克服疫情反复和北方冬季带来的运营影响,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坚持冬季运营,做南泥湾地区酒店冬季守望者,在冬季推出延安华润希望小镇延安特色农产品销售的同时,加快进行村民帮扶米兰花客栈民宿的拓展,带动小镇村民参与到小镇民宿产业发展中来,为延安华润希望小镇可持续性发展,为乡村振兴贡献绵薄之力。

 

 
相关新闻: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华润慈善基金 京ICP备05045648号 技术支持:华润数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