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 着力推进乡村振兴
时间:2022-10-16          来源:         【字体:    】         【繁体版】

20221016日,通化华润希望小镇党建学习小组集体观看学习了党的二十大开幕,重点听取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作的报告。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从乡村振兴的角度谈谈自己的感想。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在大力推进产业兴旺的过程中,要充分处理好与生态环境的关系。

结合通化华润希望小镇的建设工作,我们要把二十大关于乡村振兴的要求在上龙头村落地,并且要做牢做实,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关于乡村振兴工作的要求。通化华润希望小镇将遵循“环境改造、产业帮扶、组织重构、精神重塑”四大愿景旨在通过建设生态宜居、产业兴旺、治理有效、乡村文明的美丽新上龙头村,帮扶小镇一、二、三产健康融合发展,最终实实在在惠及小镇及周边百姓。

乡村振兴不光要有生态宜居的生活环境,我们在环境改造的同时,大力开展产业帮扶工作。因为乡村的振兴离不开产业的发展。践行二十大要求的绿色发展理念,通化华润希望小镇项目产业将重点打造绿色、低碳的休闲观光农业,打造符合当地资源禀赋的土特产品加工业,打造集冰雪旅游、特色乡村旅游为主的旅游业,通过三产的融合发展,使村民富起来。同时,小镇工作还将积极引导村民、村集体进行改革,帮助村民建立新型农村社区居委会,通过党、政、企三位一体交叉任职,实现小镇民主自治的管理。引导村民重塑乡风、乡情,使村民物质富裕的同时,也获得精神的满足。

作为通化华润希望小镇建设者的一员,我感到莫大荣幸。建设的工作还有很多,任务依然艰巨,我将十分努力,立足本职岗位,怀抱极大热忱,努力工作,为希望小镇的建设做出自己应尽的一份贡献,为乡村振兴工作添砖加瓦。

 
相关新闻: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华润慈善基金 京ICP备05045648号 技术支持:华润数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