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住心神、管住行为、守住清白
时间:2022-11-03          来源:         【字体:    】         【繁体版】

2022年11月3日,阿尔山华润希望小镇项目组参加了华润集团办公室“干净扶贫”大讲堂的警示教育大会,分享心得体会如下:

我认为要做到廉洁自律,我们首先要做到以下几点:一是要坚持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作为扶贫干部,只有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才能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才能在纷乱复杂的现实生活中不被金钱、美色、权力所诱惑,才能当好事业的“排头兵”和“领头雁”。二是要坚持慎独慎微,做到防微杜渐。所谓“慎独”,指谨慎地对待自己一个人独处的思想和行为,也就是“心有所惧,言有所戒,行有所止”,总有“十目所视,十手所指”之感觉。三是要坚持艰苦奋斗,崇尚以俭养德。艰苦奋斗、崇尚俭朴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要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光荣传统,抵住腐败、抗住诱惑,坚持高尚的道德情操,养成良好的生活作风,自觉抵制拜金主义、享乐主义、极端个人主义的侵蚀,洁身自爱,志存高远,永远保持共产党人的蓬勃朝气、永远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我们要自觉弘扬清正廉洁的传统美德,唱响从严治党、从严治吏的主旋律。要肩负起历史的使命,抱有远大的理想,努力提高自身素养,做廉洁奉公的自律者、要有吃苦耐劳的精神。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鉴可以明得失。我们要以人为鉴,谨言慎行,廉洁自律,学思践悟,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不动摇。

华润集团纪检监察部牛正良老师,以《干净扶贫》为题,对全体与会人员进行了一次系统的“干净扶贫”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牛正良老师以警示案例分享的形式,再次强调了华润集团纪委提出的“不想腐”、“不能腐”、“不敢腐”的“干净扶贫”工作要求。华润集团办公室蓝屹总在会上对华润集团办公室党支部纪检分工,并对党支部纪检工作制度进行了宣贯和解读,并要求华润全体人员严格按照集团党委、纪委的要求做好党建工作和纪检工作,保持廉洁风险排查和整改工作的常态化,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干净扶贫”为基本工作原则,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华润的智慧和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一个人廉洁自律不过关,做人就没有骨气。要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任何时候都要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行为、守得住清白。”谆谆话语,告诫广大党员干部要守住廉洁自律这个关口。通过本次警示教育大会的学习与认识,我将严守“干净扶贫”的底线,时刻秉承艰苦创业、砥砺前行的精神,不断提升自我的廉洁自律、干净扶贫意识,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到华润集团扶贫工作第一线,为建设中国美丽乡村、实现乡村振兴奋勇拼搏,做一名合格的华润希望小镇建设者。

 
相关新闻: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华润慈善基金 京ICP备05045648号 技术支持:华润数科